CoffeeShop: ㊣孩子,你要懂得捍衛自我的尊嚴!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天,所有的人都罵邱議瑩,罵她怎麼可以摑李慶華一巴掌?罵她是暴力者!罵她沒家教;罵她是潑婦;延伸罵出來的...民進黨是個暴力政黨、暴力委員...但是,什麼是暴力?我們要如何教育下一代?

依照中天新聞的報導,今天發生的事情是這樣的:



文字報導則如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0090422)上午邀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與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 長高孔廉備質詢。

此時,由於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未受邀列席,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

KMT立委李慶華並點名邱議瑩「有點風度和家教嘛」、「潑婦罵街」,且挑釁「你要潑水嗎?」「你還要打我嗎?」

邱議瑩在認定李慶華的言語有侮辱其身之餘,賞了李慶華一巴掌。


我想說的是,孩子,當很多人強力譴責暴力之餘,你是否知道言語暴力其實是更為嚴重的暴力?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有人不斷罵你「腦殘」、「你像洪秀柱一樣」、「你這狗娘養的」...你要知道,這些不雅的詞句,那都是挑釁的言語。

當然,我並不是說你當場就該拿刀出來砍殺對方,但你要知道,你要捍衛自己的尊嚴、捍衛你父母的尊嚴,甚至,必要的時候,是捍衛你國家的尊嚴...

如果你仔細看了上面那段影片,你會明確的看到,在發言台上的李慶華已經掌握了麥克風,掌握了發言權,但他卻憑藉著發言的權利去進行侮辱及挑釁的行動,指名道姓的罵邱議瑩、及她的父母。

孩子,你告訴我,李慶華這麼做是對的嗎?



做人要有修養,才會獲得大家的尊重!

但是,如果你都不在意自己的尊嚴,任憑外人來辱罵你、以及你的父母、甚至可能是你的性別,那,孩子,你得有適時的回應,才會讓對方重視到他「已經侵犯了你的尊嚴」這件事!

從小,父母都會教我們要知道禮義廉恥,你知道恥這個字為什麼是耳朵和心所組成的一個字嗎?因為,要用傾聽,去反省,是謂知恥。

有一些人,他們不懂是非,更忽略了他們有「耳朵」、有「心」,所以他們變的無恥!他們說錯了話做錯了事不願意道歉,是因為他們從來不知道他們說錯了話做錯了事,我們雖然可以選擇不理他們,但我們要捍衛許多普世的價值。

否則,等到有一天,這些普世價值都失去時,人們失去了是非的觀念,你做的所有對的事都會變成錯的了。

※延伸閱讀:
打人的就是不對?
請告訴我,你要如何面對暴力
什麼是暴力?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文明人的暴力
等待野蠻人-談郭冠英事件-【我們要的,原來是恐懼嗎?】
馬英九是否也能享有言論自由?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9 意見:

At 2009年4月24日 上午12:22 Anonymous said...

强盗逻辑。

但是好象又明白了什么, 象南方论坛上骂什么中国猪,支那猪,为了捍卫尊严,是不是我们就有武力解决的理由了?那些倭寇杂种为了独立,眼中只有蓝绿之分,遇到问题先入为主,无是非之分。

为了民主而民主,为了独立而独立,这就是台湾的民主迷失的地方。

我也喜欢民主,自由,但是我也在思考的民主的弊端,怎么扬长避短,如何实施。
送你们一句话, 空谈误国,实干兴帮。

 
At 2009年4月24日 上午7:39 CoffeeShop said...

以上這位匿名,

何謂強盜邏輯?

本版主留著你的留言,讓台灣人民都看看中國的網誌訪客是如何到別人的地盤表現貴國的是非觀念及教養程度!

你留言中所提及的不雅辭句,我在文中一字未提。

台灣的民主及獨立亦非由外國人(例如:像你這樣的中國人)來決定。

你喜歡民主及自由及種種的思考,歡迎您去向貴國的溫家寶與胡錦濤建言。我跟他們不熟,無法幫忙傳話,真是不好意思了!

祝 貴國早日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

版主敬上

 
At 2009年4月24日 上午8:00 FFH said...

板主不要管那个叫「匿名」的中国愤青,那是中国的败类。中国人可悲到连自己的小女孩被北京高官猥亵都不敢吭声,对他们而言,草民怎么可以与官斗,民主的争取自己的权力是他们所不懂,在共产党管制下他们的思想就是奴才思想。这真是中国人最可悲的地方。

 
At 2009年4月24日 上午8:05 FFH said...

再多讲一句,中国人的奴才思想很重,这也是为什么共产党到了今天还能在中国人头上拉屎拉尿,奸淫中国幼女,习水县党官集体奸淫幼女的事,中国人又不敢多讲半句了,真是可悲到了极点。中国人连自己家中的幼女都能送给主子奸淫,不敢多说半句,还真是林嘉祥口中的屁民。幸好老子我移民了,彻底跟13亿屁民划清界线,劝台湾人一句,跟这些奴才屁民没有什么好说的。中国人就是一个字,贱。

 
At 2009年4月24日 上午8:09 Anonymous said...

中國字我是不太懂.
但那個〔实干兴帮〕的幫.....是說〔幫派〕嗎?

不過,還是版主有修養.答的真妙!

 
At 2009年4月30日 下午3:13 Anonymous said...

人說君子動口不動手!
邱議瑩在李慶華發言時不斷的在台下喧鬧,
李慶華用"口"回應邱議瑩有點家教,已經算是很君子了!!
況且甚麼叫做言語暴力?難道"有點家教"叫做言語暴力?
是不是只要聽的人聽不慣就叫做言語暴力?
民進黨的部分人士最會的事情就是轉移焦點!!
明明邱議瑩動手了就是不對至極!
然後部分人士就開始轉移焦點到李慶華!?
更有甚者竟然還可以扯到馬英九甚麼空頭支票??
可笑至極!

 
At 2009年4月30日 下午3:20 Anonymous said...

"孩子,你得有適時的回應,才會讓對方重視到他「已經侵犯了你的尊嚴」這件事!"
"適時的回應"在現今的法治社會,可以用法律來解決!!
邱議瑩如果覺得受到侵犯~可以去控告李慶華!
版主文章中"適時"的"回應",在今天這個事件中~是指暴力毆打李慶華嗎?
那麼請問和野人何異?
和共匪何異?
和流氓何異?

 
At 2009年4月30日 下午7:50 Anonymous said...

看看邱議瑩對費鴻泰比中指的歷史鏡頭!
明明有比卻對外說沒有!
照版主此篇文章的意涵
費鴻泰感覺自己的尊嚴已經被侵犯~~
是否應該衝下台賞邱義瑩兩巴掌?
試問版主~屆時在您的部落格會出現什麼樣的文章?
是支持費鴻泰的"適時回應"?
還是撻伐邱義瑩的"肢體語言暴力"呢?

 
At 2009年5月1日 下午5:12 CoffeeShop said...

網軍開始以匿名流竄四地了?都是匿名,四處無地放矢?

回覆給六樓、七樓、八樓的各位:

我從頭到尾都沒寫【打人是對的】,

而各位的思維都是刻意扭曲我的原文,說我鼓勵暴力?或者我鼓勵動手?

甚至寫什麼邱對費鴻泰什麼手勢的!其實都沒在我本文的範圍內。
但,我想請六~八樓的匿名們回答我:【所以君子用言語暴力是對的?】

若言語暴力是對的,那為什麼會有以下二則新聞:

一字千金/罵自人由比宋楚瑜還奸 判賠3萬元

妻被罵像洪秀柱 訴請離婚獲准

以上兩則新聞,剛好說明了「言語暴力、覺得被侮辱」的判斷

話說我文中忘了提到的...該委員會中,邱議瑩要求李慶華道歉,主席卻無視,這主席該被強烈譴責。

至於七樓提到:關於我在文中所提到適時的回應,就得看是什麼情境下所發生的事了

若指這起事件--因為我不會讓我的小孩去從政,所以也不會有毆打的狀況出現。

你預設立場,還說與野人何異?那請問,若您的小孩被侵犯時,甚至侵犯到無以復加時,你的選擇是什麼呢?

而,您要怎麼教你的孩子?

在暗巷被侮辱?被罵?被打?只是為了當你們心中的【君子】?

抑或是當一個動口只會侮辱人的君子?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