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給基層員警的一封信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天,是我們行動藝術團事件見連結)第二次開準備庭,目前被告共四人出席,以【前內湖分局長楊崇德】為首,主要內容是陳雲林來台的第一日警察違法事件。早上11:00開庭;而下午,則是陳育青案的第二次庭,共十三名被告出席。

今天的開庭,心中感慨萬千,因此,想寫一封信給我敬愛的,在第一線執勤的警察們。

各位基層員警們,人民的保姆們,你們好:

11/3,陳雲林來台灣,你們的神經緊繃到極致,深怕外賓來台灣時,受到不當的干擾/或傷害,所以你們很認真的執行勤務,甚至可能是有一紙機密文件向你們喊話,命令你們「執法從嚴」。

於是,11/3下午,三個手無寸鐵,只是拿著不同旗幟的女孩子行經台泥時,你們緊張莫名,強勢前來阻擋,並在無法可據之下將他們強行拘捕到保安大隊,拘禁近四個小時。

這近四個鐘頭,你們理直氣壯的認為自己是「依法行事」--雖然也許你們不知到底依的是什麼法!但那三名理直氣壯認為自己在不違反任何法令的情況下,享有完全的言論自由的女子,被你們拘捕了,帶回保安大隊管束了四個鐘頭。

她們帶著恐懼。其中一名甚至帶著傷。

11月底,她們在重重的壓力下,對你們進行起訴!這所謂的「她們」,其中一個是我。

11/3的深夜,從仁愛醫院逃走的我帶著極大的恐懼寫下了【㊣暴力,我嚐到了--來自中華民國的警察!】一文。因為當天,說不出任何法源就進行逮捕的你們,讓我感覺台灣已回到二十年前的戒嚴。

但,直到今天開庭,我看著你們各位,在法庭上,帶著恐懼的語氣說著:「我們只是依法令行事」,但你們畏懼,你們不敢拿出那法令(或秘密公文)在哪裡!有些基層員警朋友們,甚至連那公文都沒有看過......

我看著脫掉警服的你們,與平日在街上與我擦肩而過的行人沒有二樣,但你們為何會坐在被告的位置?為何我們三個女子會對你們提起告訴?你們知道嗎?

我一度心軟,你們只是在執行一個不知名的勤務,你們也會害怕,你們也有家庭,也許家裡有幾個孩子,也許父母早己年邁,也許你們只想安安穩穩地當個平實的警察,直到退休。

但是,我更期待,我們所提出的告訴能夠獲得公平的審判!「為什麼?」你們也許會問,為什麼我心軟了還堅持要告你們?

因為,我不希望在你們老了、退休了之後,會面臨到像我們一樣的遭遇--無來由的、只是散步,或只是拿著國旗在某個場合為台灣加油時,被未來穿著制服的警察沒有任何法源依據下任意抓到保大。這樣的台灣也不是你們要的吧?

我也不希望,你們的父母,或孩子,在未來的某一天,被無故逮捕、拘禁、暴力所對待。

我深信,住在台灣的每一個人民都被憲法完整的保障,我也深信,警察真正的身份,是人民的保姆。我更相信,當時你們之所以決定要考入警校或成為員警,都是期盼著有更公平、更詳和的社會,每個人都能獲得警察的保護,守法的人民與警察其實應該是朋友,不是嗎?

所以,我堅持這案子得獲得一個公平的審判。為了台灣的言論自由,為了你們當時投考的初衷,也為了將來卸下職務安心退休的你們,及你們的家庭。

現在的我,看著當時的影片,心中已然不是憤怒,而是無奈。

我知道有些警察們心情與我一樣,也有些警察很不以為然,仍然覺得自己只是「依法令行事」,認定我們是刁民,故意與警察作對。

我只想說:「那絕非我的初衷!」

也許,你們也會說,關於非法對待這三名女子的一切行為「也非你們的初衷!」

正因為這樣,所以我想寫這封信給你們,我知道第一線的警察很辛苦,但我們在體諒之餘,更期盼台灣有更美好、更遠離恐懼的未來,相信你們也是一樣的心情。

所以,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台灣,希望從這幾起陳雲林導致的司法案件都能獲得公平的審判,而守法的人民與警察永遠會是朋友,而非敵人。

祝 一切安好

CoffeeShop...2009.4.13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6 意見:

At 2009年4月14日 上午9:19 frankchentaiwan said...

請基層員警供出發命令上層,我對 KMT司法 0 信心,但支慈你。

Welcomed to Nylon Foundation.

 
At 2009年4月14日 下午1:05 建民 said...

雖說不是每個警察都很狠。但在高層說:壓制的愈用力,社會呈現ㄧ片河蟹,歌舞昇平。異議者抓得愈多,就可以快快升官。所以,終究他們只會成為獨裁者的工具。

 
At 2009年4月14日 下午4:46 Anonymous said...

徜若你們不這樣行,就得罪耶和華。
要知道你們的罪必追上你們。

     --民數記32:23

 
At 2009年4月16日 上午2:49 Demon said...

挺妳們到底!加油!

 
At 2009年4月16日 下午5:09 米克月蛋媽 said...

原來你是那三名其中之ㄧ
向你致上最高的敬意
也謝謝你,願意把真相說出來

 
At 2009年5月5日 下午12:04 無機要特支費的平民 said...

當台灣警察要對人民客氣,苦啊呀!它们可是大人呀,官呀!!
換上中國公安制服可以痛打人民,達成上級要求而升官,爽啊!
您認為大人们會選那一邊呢?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