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荒唐到令人心痛(改編自彭蕙仙的文章)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多時候,周圍的人會email彭蕙仙、張大春、唐湘龍...這幾位「知識份子」的文章給我看,其實,若一路看下來,就是個通順,而且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被洗腦了而不自知,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照片引用自GoodNews)

我舉一個例子,有一篇文章,是彭蕙仙2005年8/28寫的,標題為:【荒唐到令人心痛】(連結在此

我將她文中的阿扁改成馬英九;國民黨與民進黨互換;阿扁執政五年改為馬英九執政一年。結果文章就變成以下,大家可以先點閱彭蕙仙的原文(連結在此),再看我以下將角色變換後的文章。

這幾天的新聞,看得心裡一陣苦:「現在真的是21世紀、政黨輪替、台灣向前行?」往事如昨,心裡特別地痛,唉…這些年,台灣難道白活了?

前二週,我一直想著「忘了小馬吧!」那時真的是有感而發,覺得幾年來整個台灣陷在對馬英九的喜與惡裡面,動彈不得、寸步難行,做為一個知識份子、一個偶而會寫寫評論的人,我深覺不值,好好的一個社會、好好的一個台灣、好好的一大群筆陣,為什麼都要絆在這樣的一個人、一種風格裡面呢?

那時我的想法很單純:如果大家都能忘了馬英九,忘了對他有多期待、多崇拜、有多鄙視,回到我們「真正的生活」裡,不要再因為馬英九而爭鬥而對立而仇恨了。這種「忘了馬英九」的感覺其實主要是講給自己聽的,這一年來,批評國民黨政府、特別是馬英九總統,真的有一種「狗吠火車」的無力感,整個政府對施政效率下滑、人民生活水平遽降的狀況,幾乎已麻木不仁到令人驚異的程度,大家一路心急如焚,政府卻依然故我,那麼,日頭赤炎炎,不如隨人顧性命,再怎麼說,這個政府也是人民選出來的,民意如此,有什麼話好說?說了也沒用。

後來,我的想法改變了。

從經濟部長尹啟銘說「二萬點只是個笑話」開始,

史亞平說救股市沒有藥方;

面對野草莓學運訴求,立委要求道歉,劉兆玄竟回答「挺兩天就過去了」;

后豐斷橋遭懲之官員,2009年三月(后豐斷橋事件不到一年)被發現他們居然還升官(新聞出處)

國防部長陳肇敏面對立委質詢國軍吃不玩的剩菜如何處理?他回答:「廚餘,能夠給貧困的同胞來享用」;

立委追問衛生署長葉金川都慶奶粉遲不道歉,他竟脫口而出「要不然要怎麼樣?」;

台北公務所主任吳錦堂針對貓纜塔柱遷不遷的問題,他回答:「等地震時再說」;

國民黨立法委員周守訓在立院國防委員會質詢說:「民進黨執政八年,軍機失事十二架,國民黨執政半年來,只失事三架」;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在立院質詢時:「說一句實在的,水準知識較低的、做工人的,反正閒閒沒事做。孩子生出來就放著養,不然就是放著做流浪漢。」…

我理解到,在這個政府想盡辦法要「忘了人民」的此時,媒體、對台灣還有一點責任的人,根本不能忘了馬英九,因為,政府真的太離譜了,而馬總統是整個社會風氣、官場文化向下沉淪的核心──國民黨政府荒唐到如入無人之境,難道,台灣就真的拿這群人沒輒了嗎?

這個政府的作為已完完全全不把人民放在眼裡,為所欲為的程度較之威權時代,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愈來愈多人或因失望或因阿Q或因攀附新貴,放棄對政府的鞭策、要求與監督、指正,有一天,台灣出現像北韓那種獨裁政權才會有的「領袖如神」現象,不是不可能的事──在愈來愈流行的馬屁文化裡,我看到了一個新的危機,那就是:這個政府不要做事的人,要的是能讓長官做人的人。

台北市北投公園目前正在進行改建,但卻發現公園裡的噴水池竟然設計成「國民黨」的黨徽模樣,而且單是設計費竟然高達486萬(出處);總統不管到哪裡視察,不是被嗆聲(嗆聲的人還會被抓)就是導致被視察處的員工休克(新聞出處

長官哪!你說要苦民所苦,能不能花多一點時間在國政上,看要怎麼解決民生問題,怎麼解決失業問題,否則,再這樣視察下去,戒嚴亦步亦趨

我們真的要拜託馬總統:「為了少花點民脂民膏,求求你們,不要亂搞,所有事都隨便你們,但是千萬不要再視察了」,視察一次,就要花幾千萬,連長官一路行經之路的人潮都要清理乾淨…

現在是怎樣,皇帝出巡嗎?台灣什麼都在漲價,人民生活擔子很重,其實,全國各地馬英九少視察幾次,少一點作秀的舖張浪費,健保不必漲了,交通罰款不必漲了,說不定連油價都不必漲了,總統大人,你可不可以饒了大家呢?這樣的折騰,大家真的很難忍受下去了。

這些年發生在國民黨政府的事,或許在民進黨時代都曾有過,但是失去政權八年的國民黨卻沒有把國家帶上去的能耐──政黨輪替,輪替出一個無能的新皇權,台灣人民真夠衰。

馬政一年,就可以重挫台灣民主、政治、經濟,並且貪污還復辟,再這樣下去,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你能想像嗎?所以,還真的是不能忘了馬英九,忘記,就是放縱,放縱,就是自我放棄。而我們一定不能放棄,不然,終究會有更大、更嚴重的荒謬與悲劇出現。


這是所謂我前一篇文章所提到的【高級的知識份子們(或,高級的外省人們;或,高級的郭冠英們)喊著,「這是言論自由」。他們變換著角色,他們自以為是神,當要展現權力時,他們回復到記者、教授、名嘴、使節的身份;當要謾罵時,他們變成一介平民,匿名批判著手無寸鐵並從未享受利益的我們。】(參考自前一篇文章

彭蕙仙是近期以來,很令人嘖嘖的【扁迷】,無處不提陳水扁,跟唐湘龍身為【扁迷】的程度差不多。

他們這些「偽知識份子」正用著不同的方式,散播在台灣各地主流媒體之中,你,確定自己還是清醒的嗎?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10 意見:

At 2009年4月2日 下午9:41 liau said...

貴文可否讓我轉載?
會註明出處

 
At 2009年4月2日 下午10:44 CoffeeShop said...

回覆liau,

敬請著名出處即可,謝謝!

CoffeeShop

 
At 2009年4月2日 下午11:41 ryan said...

版主你好

我是中時部落格的ryan
http://blog.chinatimes.com/davidlean/

請問您開放全文轉載嗎?
(當然會在文首附上出處連結)
或者摘錄一兩段
其餘讓大家過來這邊閱讀也行

真的很想轉載這篇好文過去我的中時部落格那邊
與中時部落格那群高級知識份子好好分享一下

不曉得可以嗎?

 
At 2009年4月3日 上午1:32 CoffeeShop said...

回覆ryan,
在不違反原意並註明出處的原則下,敬請轉載.

 
At 2009年4月3日 上午2:24 ryan said...

親愛的版主
我轉貼了
最後兩句我把幾個字加粗體放大
標題與出處來源的連結部份
http://blog.chinatimes.com/davidlean/archive/2009/04/03/391884.html

如有任何不妥 請務必告訴我

感恩啊!

 
At 2009年4月3日 上午5:00 CoffeeShop said...

回覆ryan,

很OK的,請慢用!

CoffeeShop

 
At 2009年4月6日 下午5:17 Anonymous said...

這類的文章看多了會覺得有點無趣 不過還是來鼓勵一下

 
At 2009年4月8日 下午7:12 不要妾身不明 我要台灣獨立 said...

cafe店
ryan提供的連結失效了

 
At 2009年4月9日 下午10:54 CoffeeShop said...

回覆不要妾身不明 我要台灣獨立,中時部落格這個連結還在呀~

 
At 2009年4月10日 上午9:30 SUNNYLING said...

cafe大
我今天早上點妳放的連結點
可以看的到了
可能我連結那天
有點問題
3Q了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