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台南與高雄學運之行-同學,你們的立場絕對理直氣壯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受害者的身份,在1119南下跟台南與高雄的同學「分享」受害經過。其實,我直覺自已情緒恢復的過程相當順利,近來已不會有大型的情緒起伏(之前會有上一秒大哭,下一秒恢復自我理智的情況)。

沒想到,到台南那一場,我看見小薰帶來貪虎里里長拍攝的【1103被警察無來由的帶回保大事件】完整版DVD時,不知是懼怕或憤怒的眼淚又奪眶了。

每次,有小薰Nakao一同出席的場合,他們總會很貼心的安撫我的情緒,關於這點,我有點羞愧,因為他們都比我年輕,卻都比我更勇敢

當然,還有另一種解讀,就是我在太小的時候就看到戒嚴的可怕,所以那陰影植在我心中的恐懼更甚於他們。(我至今不知哪個才是正解,但那均非此文的重點)

今天要寫的東西很雜、很多。因為政府已經到深處無怨尤了。

1115那天,到台北場學運(民主廣場),在烈日下,大家戴著斗笠,吳老師唱誦著民主的詩歌。



台北的同學,你們能撐多久?台派鼎鼎大名的部落客Pila跟一位去留言嗆聲的歐巴桑打賭,簡要內容如下:

各位台派網友請注意,有位藍丁歐巴桑: jadeinautumn 跟我嗆聲打賭:
打賭內容就是: 這些學生只能能撐一個月
說真的,我最喜歡人家激怒我,今天只要有一位靜坐學生聯合接力不斷靜坐下去,
我會讓這個歐巴桑知道,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嗆。


屁啦版主甚至直接將台北學運直接置頂,直到王卓鈞下台,同學們,你們準備好這場長期的聖戰了嗎?


----------------------------------老派帥哥分隔線----------------------------------



話題回到我1119與小薰搭高鐵至台南學運現場,感謝成大教授給我們這個機會跟同學「分享」這個極為特殊的經歷



而其實在當天稍早些,小薰認為我們人都到台南了,不如一併到高雄為同學打打氣吧!我當然是立即贊成的。只要我們做的一丁點事情能讓同學看到更多一點的真相、更多一點的思考,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一到高雄,網友們帶我們稍逛了城市光廊及捷運,有圖有真相

高雄學運活動快訊





城市光廊





從捷運裡面往上拍,有不同的美





以美麗島站為高雄捷運中樞,有深遠的意義





有著潔癖的學運,值得尊敬





我們播放了1103拍下的影片,那一幕,小薰直說:「多麼希望,那只是一場夢哪!」

但,朋友們,如同你們看到的影片般,那是鐵一般的事實,我們詢問著警察,警戒線在哪裡?憲法、民法、刑法只要舉得出任何一條,我們就會離開,然而,他們說了任一句話了嗎?他們只是呼叫更多更多的警察團團圍住我們,強力底將我們推擠到很遠的地方,然後以非法的方式將我們【帶回】保大。(【帶回】二個字是警察當天說的)

當然,我相信,甚至,我深信,警察之中絕對有許多好人;但我更為肯定的是:「好的警察可以選擇不淪為極權政府的幫兇。」

有很多人說,馬政府是以765萬票壓倒性的勝利拿下總統大位,如果他做得不好,四年後再以選票制裁他。

但,各位啊!我聽說希特勒也是經由民主程序壓倒性的勝利獲得政權的。

所以,大家想要相信什麼?還要相信什麼?我們可以經由自己的意志來選擇更好的生活;而不是任憑一個極權者以可憎的方式擴權、傷民。

美國詩人及哲學家 George Santayana說過:“凡是忘掉過去的人註定要重蹈覆轍



昨日,選擇在雅虎奇摩開部落格的芒果日報遭到抄台的命運

還記得以下這個老梗嗎?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1103事件之後,我更深刻的理解到這件事情。

以前,在解嚴之前,我一直是個良民--所謂良民,就是意見與政府一致,所以我不會受到任何的責難;但朋友們,在民主自由的社會中,思考是應該容許多元化的,因此,會有許多與政府不同的聲音。

這些聲音,我們該不該尊重?

如同伏爾泰(Voltaire)或泰戈爾或查泰萊說過的:「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原文:Je ne suis pas d'accord avec ce que vous dites, mais je me battrai jusqu'à la mort pour que vous ayez le droit de le dire.

(正解:這話是伏爾泰說的,但因張大學者銘清來台時說是泰戈爾說的,我們就笑笑的也維護張大學者誤植的權利,但話說回來,張大學者的誤植如此的嚴重,同學們哪!你們確定要贊成馬政府開放中國學歷嗎?)

11月21日時,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吳育昇說,野草莓的靜坐促成集遊法積極和加速的審查和修法,雖然學生一直說要和行政機關溝通,「但這又是另一個層次」,不過集遊法真正要正本清源,是必須靠立法機關,因此野草莓只想和行政機關溝通,不和立法機關溝通,「那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吳育昇強調,如果同學拒絕接受,那就要把開會通知帶回去了,但是以後野草莓就不要再說立法機關不傾聽大家的聲音...

眼見學生示弱,吳育昇立即表示,「沒義務和所有學生溝通」,只有責任傳遞這個訊息,就像郵差送信,如果學生還這樣難為,那就非常遺憾了!

                      引用自NowNews


是的,自從我恢復意識後,我很在乎「人民才是主人」這件事。

因此,吳育昇,你是人民的公僕,你憑什麼說你沒義務和學生溝通?

那你來做什麼?找個能作主的公僕來呀!一群人都是領國家納稅人薪水的,每個都好大的官威哪




連一個立法委員都是用這種態度來跟同學對話,連一個警察都能隨意在街上攔人、抓人?若持續這樣下去,我想,大家都要發起那個什麼「公民不服從」的運動勒!因為太扯了嘛~

憑什麼我無緣無故要被警察這樣嚇到?然後還要去行天宮收驚?還要去看醫生?這是什麼鬼政府呢?

如果馬政府在8/9人民上街後,或,在830人民上街後,或,在1025人民上街後,不選擇視而不見,不選擇傲慢的對待,不選擇逃離台北,而是沈穩的與人民對話;則,人民不會憤怒至此。

當然,因為我有去過律師為部落客所上的課,所以,我絕對不會也不能在這裡說馬英九腦殘,也不會說馬政府的執政像個植物人的政府(請參見舊文:㊣「馬英九腦殘」?聽聽律師怎麼說!)

對了,1105那天,有些民眾們熱心的做了些標語很有創意,我有拍下來,特別要送給馬先生的。





在高雄場時,有同學問:「很多人一直抹黑我們的學運,怎麼辦?」

同學們!我從未像此刻一般的堅定,支持著你們的學運!

你們的訴求如此的正義,你們的訴求如此的有力;但,一定會有人抹綠你們,或抹藍你們,或抹黑你們。這是你們必然會承受的痛。

但,請堅定的告訴他們,暴力,大家都譴責,學運的正當性正在於譴責一切的暴力、暴行;我們再回頭問,若沒有暴政,何來暴民?

若有暴民,則現在所有的公權力都在國民黨的手上,都在馬英九的手上,每個都著實的抓出來,但不能誤抓,我們人民手上可都有相當的證據。

政府你想搞以前白色恐怖那一套?很抱歉,我們這次再也無法配合你演出了。

請立即抓出當天丟汽油彈的、丟屎的、也抓出違法以盾牌打民眾的、隨便將民眾抓回保大的、無理的以手上棍棒及盾牌對付民眾的警察們。

陳雲林回去多久了?李漢卿說再來一次他還是照幹!上揚唱片就這麼吃悶虧?我們三個只是拿著旗子想走中山北路,就要被帶到保大?

馬英九你只要對這二件事做評論就好!我想你拿到的報紙應該也沒有登這二則消息,所以你也不知道吧

原來哈佛能教出像你這樣的人哪?這哈佛的臉往哪擺啊?

有人問同學,怎麼不靜坐抗議阿扁A錢?

話說從紅衫軍時代,這案子媒體就開始辦了,而馬政府520就職至今也近半年了,怎麼還沒辦出來?

王清峰,你是在幹麼?每天翹二郎腿喝咖啡啊?
馬英九,你是在幹麼?每天只會上電視耍小白兔裝清純啊?

現在可是一黨獨大了,馬的你說一黨獨大,全面執政全面負責,快全部辦一辦呀~包括319也快點辦

不要再給我搞那一套什麼大家都要跟著你走,然後沒跟著你走的都要蔡英文負責!好的都你接去,壞的不是怪阿扁就是怪蔡英文。

如果你要蔡英文負責,那就把總統位置讓出來給蔡英文當呀!不要說些很沒種的話,一點都不像元首。

最後,我要向陳雲林來台期間從早到晚被那一黨獨大政府強勢要求進行「維安」而未施暴力的員警們致敬。






沒有違法打群眾的員警們,我永遠以你們為榮,我們是同一陣線的;但那些以盾牌攻擊手無寸鐵民眾的,你們將背負著一輩子的罪惡。

我至今日為止,仍舊相信司法會還我們一個公道,我們的傷痛,我們的恐懼,將在司法的陽光下,獲得平反

我至今日為止,仍如此深信著
也請司法單位不要讓民眾失望



全國連播

台北現場:(自由廣場)

新竹現場:(清大小吃部)

台中現場:(市民廣場)

台南現場:(成大光復校區)

嘉義現場:(228公園)

高雄現場:(城市光廊)

同學們,加油
我支持你們
因為,你們的學運
理 直 氣 壯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3 意見:

At 2008年11月22日 下午9:03 Anonymous said...

咖啡店姐姐..你也很勇敢
因為你們的事...讓大家都熱血起來..
因為有你們的犠牲..才會讓新聞更重視這個...
謝謝你們..

 
At 2008年11月23日 上午1:26 inua said...

今天早上去看1895
引言人說:1895是「台灣人」這一個概念的萌芽,不管是泉州人、漳州人、客家人、生蕃,在面對日本人接收台灣時,能去思考要不要抵抗;同樣,面對中國積極用各種方式來侵略台灣的此時,「台灣人」應該好好思考要不要抵抗及其代價!
晚上到自由廣場,吳老師也說了類似的話,他說:當此刻的台灣,有一半的人選擇賺錢、選擇拿一切與中國交換經濟,同學們必須好好思考,要不要堅持!
真是一整個沈重阿....

 
At 2008年11月26日 下午11:33 lyfelf said...

你們好棒!

謝謝你們去幫我跟高雄的小朋友們上課!!^^

感恩到不行呀!!~~~~~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