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馬總統,請您傾聽民意,好嗎?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什麼要一個近60歲的人來為我們這一代爭取真正的民主與自主?今天看到很多年輕人站出來了。為了阿貴教授的健康;更是為了我們自己及下一代的權益。

在我進入此文主題前,先輕鬆圖來看一張照片,這是今年榮獲吳舜文即時新聞攝影獎的作品

並非人人都是馬迷





這張新聞照片,是攝影記者于志旭去年八月,採訪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台中市建國市場拜票時,即時抓住一位女攤販擺出一付不表認同的不屑表情。

今天,要前去聲援蔡教授前,這幾天一連串的新聞讓人絕望。

  1. 首先,王定宇被判刑

  2. 邱義仁被收押

  3. 前高雄縣長余政憲

  4. 嘉義縣長陳明文等民進黨內要角相繼被收押禁見

  5. 北市府昨天火速銑鋪圓山飯店上坡路段路面為拍陳雲林馬屁

  6. 吳敦義針對邱義仁案情發言: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謎之音:連戰的財產怎麼沒留下痕跡?李慶安的綠卡?馬英九的綠卡痕跡?怎麼好像都不著痕跡?)

  7. 綠營在陳雲林來台期間所申請的路權99%都被禁止

  8. 金馬獎主辦單位查出金城武為日本籍而撤銷提名,但檢調至今卻查不出李慶安是否有美國籍?(不如請金馬獎主辦單位來查李慶安的國籍,效率可能會快很多呀~)


今天到了現場擔任義工,看到蔡教授一直在靜坐區的最後方……直到遊行要開始前,他又先帶著靜坐的群眾先繞了立院三圈;然而,因為蔡教授已有一百多個小時沒有進食,所以,他走了二圈後,坐上輪椅,吊著點滴,隨行的則是一位極資深的老醫生。

絕食長達一百多小時、已經失去體力的蔡教授,吊著點滴
正要帶著群眾,「光照」立法院
訴求「手牽手,護人權,修公投,保台灣」





接著,在遊行的過程中,由於我是義工,無法拍攝,但沿著立院四周滿滿的群眾,約莫有二、三千人吧!許多的父執輩的依然站出來了~另外,我看到好多年輕的面孔也圍繞著立院。

很多年輕人一下課、一下班就直接穿著制服、襯衫…來到現場,而後套上了本來就帶著的遊行T-shirt(勿通匪類、台灣派部落客、我是台灣人…)

沿途,許多人喊著…蔡教授,加油;台灣,加油;還我民權;顧主權,要民主;公投法,補正;立委選制,合理化

我看到好多的人,有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有的,眼淚流了下來,但他們還是很用力很用力的跟著高喊口號。

是啊!我也哭了


為什麼我們得放棄週五下班下課休息的時間
得用上街的方式來要回本來就屬於我們的權利

為什麼「要回自己本來就該有的權利」變成是一種懇求?變成是一種奢求??









我想,我們的信念都很單純!如同以下這T-shirt上印的一樣--永不妥協





但這信念,卻是由一瓶瓶無情的點滴,與一個堅毅不拔的背影
才讓許多人在短短二天內站出來







再度,我看到了之前一直有參與靜坐的那位老外!





而下面二張照片,是短短二天內聚集出來的、自發而來的民眾們!







馬總統,請別再說這是民進黨動員出來的了!

當我們的訴求如此的合理
當我們的訴求如此的單純
當我們的訴求如此的卑微

畢竟當時你挾著七百多萬的高票當選了中華民國總統
難道你連這樣小小的要求都能置之不理?

正因為馬總統你說要傾聽民意,所以每一次要展現民意時,我總是不缺席

但馬總統你聽到了嗎?這看似卑微但卻是國家大方向的民意哪!



最後,附上一段蔡丁貴教授上救護車前的一段談話影片;這聲音,來自一個絕食了一百多個小時後,憑著意志力大聲吶喊卑微要求的台大土木系教授。



馬總統,今天我還願意稱您一聲總統!

真誠的希望你能傾聽真正的民意!

這不是來自國民黨
不是來自民進黨

而是來自於一群在各行各業的市井小民的聲音!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8 意見:

At 2008年11月1日 上午4:35 包子 said...

辛苦了~加油~ :)

 
At 2008年11月1日 上午7:10 綠色奇蹟 said...

加油! 雖然我住在韓國,但是我每天都會來您這裡還有其他台灣部落客的網站,密切注意台灣目前的情況。 他當選總統之後,我已經極度失望了,想不到現在的情況更是讓人絕望。。。不過我想,總有一天我們的聲音會讓人聽到的,再有一天,他即使不想聽,老天爺也會讓他聽到的!

 
At 2008年11月1日 上午10:25 859m said...

狗會聽的懂人的笑話嗎?…

這與KMT一廂情願的相信簽定和平協定,用台灣的主權,與二千三百萬人的身家財產做為賭注,就能真正和平不是同樣無知?

 
At 2008年11月1日 上午11:31 316yeswecan said...

蔡丁貴教授的談話影片
分享在此,拍約十分鐘
http://mymedia.yam.com/m/2423486


直接下載(約12MB)
http://316yeswecan.miroko.tw/20081031.wmv

給在外國或外縣市的台灣人民觀看

天祐台灣!

 
At 2008年11月1日 下午4:25 liau said...

不要對法西斯政權有任何期待!

 
At 2008年11月2日 上午11:27 Skylight said...

讓我再說一次:

不要對法西斯政權有任何期待!

 
At 2008年11月3日 下午6:28 Jon said...

癡心妄想

 
At 2008年11月3日 下午11:42 lin姐姐 said...

我是LIN姐姐
在927是負責管理垃圾那位(不重要)

給妳深深深深的擁抱
勇敢的妳 我看到了
很不捨妳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