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永不妥協(遊行→靜坐→譴責暴力)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一直靜靜地坐在舞台右前方的柱子前,二點多時,我也拍照拍得累了,就坐到她旁邊;我問她:「你也是在這裡等你的朋友們一起來遊行嗎?」

她說:「我自己一個人來的」

她從瑞芳坐火車到凱道,因為對台北市的路不熟,所以很早就出發了;遇上假日,讓二個孩子在家裡寫作業,在碎聊間,她說:「這是我第一次上街頭,孩子的未來,我們先站出來

我1025參加遊行時,遇到的第一個女孩子就是她;我們聊了約莫半個鐘頭。後來,我戴上耳機,繼續聽著iPod裡裝著的音樂,也往民主廣場那兒走去……

民主廣場

鴿子與盾牌





遊行結束,27日的新聞:未來想近身向馬、扁抗議嗆聲的民眾恐會有遭拘留和搜身的風險,根據國安局送交立法院待審的「特種勤務條例草案」規定,只要特勤人員認為民眾有明顯事實危害受隨扈保護的現任或卸任元首安全的「嫌疑」,特勤人員就可以攔人攔車甚至強制扣留三小時,而且無論男女都可以檢查身體。(引用自中央日報


大家看看國安會裡的成員
傲慢的戒嚴組織

國安會人員名單(截自聯合報




走到接近行政院之處--就是裝滿了一群顢頇官員的地方




看到一堆SNG車,這就是昔日經常很熱鬧,但近期很蕭條的立法院





在立院前
蔡丁貴教授自1025晚發動的靜坐
為了鳥籠公投而發動的絕食靜坐
(公投認識 參考一參考二




我靜坐處的背後
是一輛輛立院諸公的座車





現場的員警





蒐證的員警
我不懂,身為台灣的警察,戴警帽很可恥嗎?





愈不敢show出你是警察
我就拍愈多張





現場陪教授靜坐的阿伯
頭髮都白了,年輕人不來,我來





她靜默





繞立院三周時,她推著嬰兒車
那孩子可能不到五個月大





蒐證的員警,晚上還在!





蒐證的員警,再來一張!






愈晚,陪教授的人群愈多





看到很多下課、下班的人趕到現場一起靜坐





台灣的網路新聞理當覺得丟臉
因為下面這張最新的圖片是引用自中國評論新聞





蔡丁貴教授--曾為《有情的心,美好的仗: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寫序。

他說:「透過這一次這些熱情部落客的勇氣,建立了行動的典範,不但坐而言,而且起而行。我們愛台灣就是因為我們深信台灣公民社會的價值就是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繁榮、公義、永續。未來,將有更多的部落客,用我們的雙手,繼續為台灣的未來寫信拉票,為台灣存在的價值拉票。」


從遊行到靜坐,說要傾聽民意的執政者視若無睹;直到1028(今天)王定宇開了記者會,談到自己被黑道恐嚇的過程。

此時,在張銘清跌倒事件發生時立即出面譴責暴力的國民黨立委張碩文王育昇才又出現了。口徑一致的說民進黨不能再緃容王定宇自導自演,不能再縱容暴力。

原來,警方已大幅調查的案情,立委張碩文王育昇還在忙著將台灣污名化,只要中國的都是對的,只要台灣人做的事都是錯的?這二個人,我看,還是將還沒銷毀的三聚氰胺留給他們二個吃一輩子吧

應該譴責暴力不是嗎?當時不是講得很大聲嗎?結果現在所有video都顯示出暴力的真相時,只剩張碩文與王育昇還在狀況外…

這種立委,丟到太平洋算了。



本格延伸閱讀:

1025遊行,我【直接】在凱道(二版待續)
連大樹公都想為金車報一箭之仇?
無數晉惠帝 在你我身邊)
什麼是暴力?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台灣,主權喪失中...


境外延伸閱讀:

【阿貴心聲】年輕朋友你在哪裡?
給我們真正的公投!支持公投法修正
聲援蔡丁貴教授與監督馬政府的下一步
【菅芒花學運】請大家加入串聯聲援正在立法院門口絕食抗議的台教會蔡丁貴教授

支持公投法補正 蔡主席聲援台教會絕食行動(民進黨新聞稿)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2 意見:

At 2008年10月28日 下午11:14 Amin said...

感謝您的引用!!

 
At 2008年10月28日 下午11:30 CoffeeShop said...

回覆amin,

我才要感謝你的整理(我圖方便,直接引用,不好意思呢!)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