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什麼是暴力?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天,很多人在「檢討」暴力,「檢討」台灣人,「檢討」台南人,說台南人暴力,再延伸到綠營暴力,再延伸到台灣暴力。

然後,我看到有許多像以下的言論充斥著各大版(抱歉,引述的我就不再編輯,因其排版就與注音方式就是那樣):

除了政治,是不是也可以請大家想想,這樣下去, 我們要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只是因為他是大陸人,就需要得到這樣的對待嗎?不該吧!穿著"挺台灣",打著"挺台灣"的口號, 就能隨便將人擋下,用推,用打,破壞人家的座車,不讓人離開嗎?
我們要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這絕對是個好問題!

或,像以下這樣的言論

如果不是部份暴民來動粗根本不用浪費到警力!真是丟到台灣人的臉~非得用暴力辱罵來對付所恨的人~新聞的畫面真是讓人越看越氣~一樣都是人~打人的人說自己有人權~難道別人就沒人權~打人罵人的就是輸家就不對了~剛新聞直撥畫面張某某要離台在小港機場又有一個人在那裡嗆聲~新聞說是台南來的人~隨後被警方帶走~我看畫面就只有那個某某黨的黨員在現場嗆而已~也沒我們高雄人在嗆聲~不一定出來嗆聲就是贏~理性面對才是贏家~動口又動手表示自己輸了~落人口舌! (我沒黨派~無論哪黨暴力我都會反感~馬總統不要在沉莫了~)


或像以下這個

看到這些的時候我當時真的氣得快要把電視砸掉了,那些民進黨人以為自己是什麼,窮追猛打,一個五十二歲的中國官員被你們這樣污辱跟糟蹋,即使是兩國交戰也不殺來使吧,你們此類的作風如何可以教育台灣的下一代,如何向世界証明你們有獨立成為一國的能力...
針對張銘清事件,先談媒體報導部份(標題部份不盡準確,敬請指教)

國外:

  1. 義大利媒體以【協調者被攻擊】切入主題
  2. CNN【台灣抗議者推撞中國使節
  3. BBC【台灣人民攻擊中國使節
  4. 日本【中国の交流機関幹部を突き倒し 台湾南部、反発強まる

國內:

  1. NowNews【張銘清被打/全球上百家媒體報導 傷害台灣國際形象
  2. UDN【張銘清被打 府城觀光蒙陰影
  3. 中央社最精采
總合起來,我們看到台灣媒體居然才是最暴力的。也只有台灣多數的媒體一廂情願的將張銘清看成是【學者來台交流】

所有的事情有其先後順序、時空背景。

長期看張銘清的言行,對民主的侮辱,對台灣人意志的打壓。那種態度上、言語上的暴力,難道不比動手還嚴重?

台灣本來就有統一派與獨立派與維持現況等不同主張。

但曾身為國台辦發言人、理當對台灣相當了解的張銘清來台灣後卻公開說「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這是一句打從心裡挑釁的話

我曾在前一篇文章譴責了暴力

但仔細想想,什麼是暴力?而我們又該譴責誰?

我認為:誰暴力就譴責誰;但媒體24小時不斷放送的暴力及官員那種言語暴力,對台灣人民精神及實質上的傷害更是無恥至極。

話說回來,
馬先生的沈默是一種更可怕的暴力--不聽民意、一意孤行的去簽定未經2300萬人同意的CEPA



所以,相對起來,這種肢體暴力沒有流血衝突的暴力,不過是枝微末節民主常見的小插曲罷了。

再回來談,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如果我回問,看著因外遇而與前妻離婚的趙少康,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如果我回問,李慶安綠卡違反國籍法,卻爭眼說瞎話領著立委薪水,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如果我回問,馬先生什麼承諾都跳票,什麼都說謊,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如果我回問,馬英九在外說台灣與中國是區對區的關係,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如果我回問,讓共匪張銘清來台灣說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如果我回問,洪秀柱拿麥克風在教委會不讓在野黨有發言權,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如果我回問,讓都慶直搗金車公司採樣,政府卻不保護,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如果我回問,邱毅衝撞高雄地院,在電視一天到晚無的放矢,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Ok,毋須道貌岸然的去用那些事情問「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教育下一代正確明辨是非,並非肢體暴力才是暴力;教導孩子要懂得自我防衛;教導孩子要懂得語言暴力罪無可恕;教導孩子很多穿著西裝的人可能只是道貌岸然;教導孩子不要無的放矢。

更要教導孩子,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是從電視新聞來判定一切。

曾被稱為暴力始祖的朱高正在中國公開譴責台灣人民此次的行為。

他說,他以前跳桌子是為了民主。

但現在在中國教書的朱先生,你以前跳桌子「只是」為了民主;這次的台灣民眾可是為了主權呀!

一個國家沒有主權時,連民主都別談了。

什麼是暴力?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這是好問題,也許大家也能重新去思考這件事。

有時候,說一套做一套,卻一直沈默的人
可能正在進行最可怕的暴力行動。



延伸閱讀:

文明人的暴力

中國網民對於張銘清事件的反應

政治的醜陋面

災星新聞台獨家:張銘清被打之幕後真相特報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11 意見:

At 2008年10月22日 下午11:00 Amin said...

非常贊成
藍軍真的是見獵心喜,連我家那麼安靜的地方都有人來踼館
http://blog.xuite.net/aminyeh0825/blog/20193248

 
At 2008年10月22日 下午11:53 odyssey2001 said...

補充:
有前科的愛國同心會成員蘇安生以肢體暴力攻擊許世楷與陳水扁後,有媒體發表過譴責暴力的言論嗎?蘇安生後來竟然成了馬英九國慶日的貴賓,馬政府這不是公然在表彰暴力、挑起對立嗎?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At 2008年10月23日 上午5:21 Puffydog said...

我沒資格譴責這些抗議人士的所謂"暴力"行為...
因為若是家裡小孩不乖,我也會想動手教訓的...(更何況是討皮痛的死老頭...)

 
At 2008年10月23日 上午8:06 老蘇 said...

法律面這件事行為絕對不法.不過為了藉此打醒台灣人.打退中國政府.一點肢體動作就算被判拘役又算的了什麼. 如果有心愛台的人能因此覺醒,王定宇被槍斃也是值得的. ( 出了一口鳥氣 真是大快人心 ) 暴力是不好的.但是由中國政府跟中國國民黨跟自貶馬特首的區政府口中說出來....就像軟弱不能昂首的小弟一樣不具說服力啊 !

教育下一代..如果有人跑進你住的社區並說: 從現在起這社區歸我管,我訂了反社區分裂法.如果你們想反抗,我就叫小弟教訓你們. 你該怎麼辦? 找警察? 警察都愛理不理的,找鄰居? 鄰居也愛莫能助,更何況有投機份子在裡應外合呢. 忍嗎? 建立社區前不知道就忍多少歲月了.何況都社區自治享受自由慣了,忍的住嗎? 這時候要記起星爺說過的...忍無可忍 無須再忍---打他老母就對了 !

 
At 2008年10月23日 上午11:14 Anonymous said...

凹的如此精闢
可謂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對於閣下的佩服
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啊

 
At 2008年10月23日 下午12:15 CoffeeShop said...

回覆匿名,

你說【凹的如此精闢,可謂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哪句是凹的?你叫很多馬英九的支持者,怎麼教育下一代啊?是【拗】不是【凹】呀!唉~

至於你提到【對於閣下的佩服,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啊】

有佩服的話,請留在心裡佩服就好。

 
At 2008年10月23日 下午1:38 Anonymous said...

我完全同意您說的!!Push

 
At 2008年10月23日 下午3:16 000TABIBITO said...

沒錯!馬鷹犬e沉默或默許才是最大e暴力!
牠,馬的,權貴傲慢下,豈會苦民所苦,宅男?豁魔?吳三桂?都是吧!

 
At 2008年10月23日 下午5:31 Anonymous said...

不管怎樣,來者是客,打人就是不對!!
哪天台灣人去大陸被打,那也是應該的嗎?
是非對錯,公理正義,自在人心,誰在硬凹,有眼睛的自己會看!

 
At 2008年10月23日 下午5:46 CoffeeShop said...

前面這位匿名,

不好意思,因為你匿名,所以我不確定能否將你當人看;也無法回覆你.

 
At 2008年10月23日 下午6:24 Anonymous said...

侵門踏戶且狂言恐嚇「無台獨,就無戰爭」,乃是「客」?阿密佗佛!台支竟阿Q至此,無言矣!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