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記錄】拼經濟,與蔡英文有約(影片先補充三段)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日前,薄荷揪了個【貪腐團拼經濟團】,預定今日中午到公館去吃麻辣鍋,於是與一中大哥硬梆梆阿仁KDD一行人中午12:00就到了公館(我一整個遲到又迷路的)。而趕著下午2:00又要到逆轉本部去參加小英的【與部落客對談】活動(謎之音:有點像秘密聚會,但好像又每個人都能進來

一到了逆轉本部會場,一整個冏,我根本是大遲到,所有的人都就定位了,突然感覺到好像小學生遲到(但大家都很友善的沒有看著我,不然我可能會奪門而出呀~)



是的,當我一坐下,趙天麟先生就說:「那我們現在就開始,從這邊開始吧!」(還好我一到本部就坐在正中央,再怎麼輪也不可能從我開始。);然後,每位部落客侃侃而談,覺得大家口才都很棒,跟部落格上的文字很match啊!(但我能記得的部落客還是不多--可能跟年紀有關吧!)

不知不覺中,麥克風遞到我這裡來了,我呆呆的問那遞麥克風給我的部落客:「請問現在是要自我介紹嗎?」(那部落客絕對打從心裡覺得這問題很不進入狀況吧!)但她說:「對啊!是自我介紹」

站起來時,一整個不好意思,針對遲到的事先跟大家道了歉!然後說:我是個流量很小的部落客,部落格名字叫CoffeeShop-台灣派部落客,大家看到我的部落格,第一個感覺都是「版主應該是男的」(此時小英一直點頭是怎樣?)

再來,我又說明了遲到的原因(藉口一大堆)……

是因為中午跟台派部落客一起去公館進行貪腐拼經濟啦!(好像很多人笑了!真的好捧場,我突然就不緊張了)

我們中午雖然是吃麻辣鍋,但我們一群台派的朋友都很關心國家大事,大家討論國家主權問題、政府對三聚氰胺標準的搖擺不定、國外的綠正妹一直在關心台灣參加WHO的事情…隔壁一桌坐著一群老伯伯,不時怪異的看著我們,但他們聽不懂,因為我們攏係用台語啦~

蔡主席,也許你不認識我!但你部落格一開張,我是第一個去留言的,而且我還發現妳都是晚上十點多上網的呀~(後來蔡英文說她得誠實的說,她不會打中文,只有一次很衝動的回覆留言,是用英文,還被網友罵說幹麼用英文

三聚氰胺事件真的很可惡,我本來九月時已經寫了三、四篇了,就像油漆可以加到食物嗎?這種常識還需要辯論嗎?結果沒想到前幾天我們的政府卻讓都慶的人侵門踏戶到金車來,害我在半夜一點開始寫政治恨文,邊找資料,寫到凌晨四點半!(謎之音:文筆太差還牽拖。)

中午跟台派部落客談到中國根本是個強暴犯,一下子要圖博,一下子又想要台灣;但馬先生速度太快了,中國都招架不住,想說:「馬先生,我們進展這麼快呀?」

中國也怕呀~



我們的主權已經被馬政府在短短時間內凌瘧到無以覆加,本週末居然還請陳雲林下面那個叫什麼張銘清的來談媒體,真的是很超過。我覺得大家等陳雲林來的時候,忍住對車輪旗的痛恨,拿著紙做的車輪旗去陳雲林前面喊反共復國(復台灣國啦!)--我們不要拿台灣國國旗,也不要拿民進黨黨旗。



因為他們最在意的是那個車輪旗啊!


其它還講了什麼我實在整個就忘記了…只記得趙先生一直畫圈圈,我點了頭就做了【自我介紹】的ending(話說自我介紹怎麼會講了一堆主權與三聚氰胺呀~,整個顯示了我是政治魔人吧!)

後來,有幾位知名部落客一個一個冒出來,我才知道原來娘娘與其眷屬都有來呀!娘娘還帶著她的Eeepc同時run著twitter/plurk...

(有圖有真相,但我只拍到其眷屬的背影,原來他坐在我的左前方呀)



拍一張比較有fu的--



再來,由於每位部落客問的問題都相當的有深度,理所當然的,我也聽不太懂,但超有收穫

酥餅大問的問題,整個就是長驅直入型的--請見酥餅的BLOG(妙子也有去呀~一整個開心)

綠正妹Lyfelf也寫了筆記:遇見.Freddy & 蔡英文--真不愧是研究生,隨時都帶著筆記本,連外出買午餐也不例外!


翻翻看現在發言的是哪位部落客!



傾聽部落客的聲音



部落客問題都很尖銳呀



部落客很有創意呀!



一談到政治,平時害羞的潘醫師又熱血沸騰了!

他侃侃而談:正確的事應該以網路的方式進行低成本的教育,我們期待下一代的政治領袖應該是一個從大學時期就在寫部落格的人,因而,我們可以更完整的檢驗這個人是不是適合擔任領導者!




我也來做個筆記:

  1. 蔡英文說:要將我激怒是不容易的,但將我激怒時,通常是我講得最好的時候。

  2. 危機管理很重要。

  3. 早期民進黨麥克風效果不太好,所以習慣大聲的論述,也會以簡單的語言來傳達。

  4. 民進黨的同志為什麼喜歡對外放話,而不像國民黨都關起門來講?民進黨的好處是大家直來直往,但事情溝通清楚了,大家也不會再記恨;但執政帶給民進黨更多的反省。

  5. 阿扁的事情,社會應該要更理性的去看待;司法的就應該歸司法。但目前道德的標準與媒體報導的密集度有相關;其實民進黨的態度很清楚,必須要經由法律的審判過程,民進黨才能判斷他有沒有犯罪,才決定要否以黨紀;但有些人說,應該要切割陳水扁~蔡英文認為這不是切割的問題!這是民進黨人在面對此事時,是非判斷的問題。因為他做的一切事情,民進黨都要承擔,不是好的都收了,壞的事情不承擔,因為,念過法律的人都知道,沒有說只繼承資產而不繼承負債的。

    但是,面對社會對阿扁道德上責難的地方,蔡英文認為,她也有保留之處;因為媒體強力的放送,會因此而放大十倍,但因每個整點都放送,因此一天會被報導240次。但這是公平的嗎?也許這件事不盡公平。

    如果以此想法來推斷,可能比較能理解阿扁的想法。

    而現在為什麼很多人替阿扁感到不平?

    蔡英文認為這些人體會到在這事情上,阿扁在這個過程中沒有被得到公平的對待。他們並不一定覺得阿扁都是對的,但他們認為阿扁沒有被公平的對待,因此有心情上的反彈。

    因此蔡英文提到,對司法她認為要尊重,但對阿扁的人權,應該受到保障。


我每每聽到很多人說蔡英文太軟弱,其實對我而言,她是不蘊不火。她不去承諾做不到的事情「這與那一天到晚開空頭支票的XXX(我連他們黨名都不想提)根本是天壤哪!」

那個XXX治理了台灣五十幾年的坑坑洞洞,哪是民進黨花八年就能補平的?

但,有過執政的經驗,現在成了在野黨,每一步都會走的更穩健!這是民進黨蔡小英所說的,也是台灣人心中所期許的。

好!來點閃光圖吧!(太閃的就不貼在這裡囉~~~大笑)









事實上,這是一場蔡英文與部落客的對談;時間原定2:00~4:00;但因部落客的問題還不少,所以約莫到近五點才結束。

我的感想:

即便長期觀察蔡英文對許多事情的論述自以前至今並無二致,但民進黨面對XXX的戰力仍顯不足。有時候會感慨,為什麼民進黨在監督法案的速度也許還不及一個小小的部落客?

Anyway,一個蔡英文,我認為,大增戰力,但還無法讓民進黨真正完整的站起來。

Ps.我個人相當欣賞今天一位東吳大三女生發言的內容。(不知她的部落格在哪裡呀?)

跟趙天麟先生確認過後,我將影片放上來,共有四段(慢慢來啊!請戴耳機調整最佳音量,有雜音處請勿自行添油加醋!效果不佳是因為我用相機錄的~)

雖然趙天麟聽到有【四段】時(大驚狀!),他還是很平和的說,是你個人錄製的,我們會尊重你將自己錄的影片,放置到你自己的部落格!(謎之音:那我不客氣了!)

Opening--(雖然有點讓我傷心,留言不是她回的,但她很誠實的說明了)

【誠實是很重要的,不是亂開支票亂喊口號啊!馬先生你知不知道?學一學吧!】



蔡英文與部落客對談-2

針對執政、阿扁事件(司法+媒體思考)--(上)



蔡英文與部落客對談1018-3

針對執政、阿扁事件(司法+媒體思考)--(下)對阿扁事情的回應。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3 意見:

At 2008年10月20日 上午11:38 生命、哲學、車輛與人 said...

我沒意見啦。只是有訂閱,看了覺得很好,所以來鼓掌的。加油?看半天,你不是個中年男子啊?我有個朋友類似這樣,但最近才開始建部落。我則是比阿九年輕的老男人。
蓋在雅虎。JC

 
At 2008年10月20日 上午11:43 CoffeeShop said...

你好,我也有逛過你的blog~

 
At 2008年10月29日 下午6:01 硬梆梆阿仁 said...

希望小英多跟些有理想性的青年聊聊..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