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如果,有一天,當我完全失去了力氣…(10/4更新)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實,中午趕完一篇家具業的王建民之後,我處於一種很沮喪的心情。台灣有好多的中小企業想盡辦法在國際發光發亮,Ex:2006年的世足賽開幕式球場使用的發光二極體(LED)大型看板,由台灣新眾轉投資的新譜光科技公司所製作,一舉打垮日本的SONY,順利出線。但我想,這則新聞,應該很少人注意到。

2006年,大家的眼球只關注CNN以「Happy birthday! Klose scores twice on birthday, leads Germany to win」來做為Sport版的頭條新聞、關心Zidane為何會以頭部衝撞Materazzi胸部,被主審祭出紅牌、回味Zidane著名的馬賽大迴旋被評為最會假摔的C羅一代足球金童Maradona

當然,2006年還有開花二十一的活動,但因選在我生日亂搞了個「天下圍攻」,害我過了一個最不開心的生日。

話說回來,我只是在想,今年,現時的中小企業,力量在哪裡?安然否?

記得前陣子,為了【Change】的串連活動,我曾貼過以下的影片!



這份感動絕對可以是很久很久的,郭英男哼唱著背景音樂,畫面播著台灣有著那麼多值得驕傲的光榮。

我在很經常的時間都處於很沈默的狀態,也許是方便寫文章,也許是方便思考,太多複雜的因素交雜,於是我會將態度放到冷凍庫,先冰起來,冷藏也行,待某一個需要的時刻,再翻出,那些可能會使用到的記憶。

沒有見過我的人逛到我的部落格來,有8成~9成9一口咬定我是一位台灣憤青,好像經常處於高血壓的狀態。

我想,是吧!平衡回來也就好了。

為什麼要寫這一篇文章?我也不知道原因。我只知道今天整個人處於沒有力氣的狀態;說起話來都有氣無力;打起字來充滿悲傷;然後,數不完的令人憤怒的新聞,讓我覺得我的力量即用使盡了也改變不了什麼!

(10/4下午2點插播:看到紀國棟委員在三立的發言,我怎麼突然覺得想吐啊~)

1.TVBS最新民調馬滿意度23% 不滿意度高達59% 連KMT支持者不滿意度都高達44%高於滿意度 劉兆玄滿意度更只剩19%(TVBS是統媒,所以實際至少要減掉10%以上,因此,其實馬先生的滿意度約莫13%,離2.5%也不遠了。)

2.后豐罹難家屬跪求馬 只換來簽名

3.宜蘭姊弟腎結石 喝的是雀巢

4.近貧專案-廖了以表示,那是「電腦選的」無法更改。

5.大陸商品驗過就來 我推兩岸互證

6.貓纜下方無岩盤?議員批誆市民

7.余光中說,他對諾貝爾獎「不稀罕!」

 
這我有點興趣,只要有後面這四種資格的人,都能提名余光中去申請評選諾貝爾文學獎:

A.瑞典文學院院士或其他國家文學院的院士
B.大學文學教授和語言學教授
C.諾貝爾獎文學獎得主
D.各國作家協會的主席

雖然小時候都是念余光中鄉愁四韻長大的,但余先生,我還是想跟你說一下,以上那四種人很好找吧?!依你的人脈,尤其是【D.各國作家協會的主席】更是沒問題吧?至於那個【B.大學文學教授和語言學教授】實在是很含糊。

反正,連李敖都可以於2000年因東吳一群教授推薦,以《北京法源寺》一書前去角逐了!

而該年,因為瑞典院士馬悅然超愛,長期積極翻譯中國流亡作家高行健(魔羯座)的作品,高先生不但角逐,還得獎了。

容我說一句:「我童年曾敬仰過的余光中先生,諾貝爾獎我統計過,自1901到2007年為止,天秤座得獎機率最高,高達15次」余先生是處女座,在諾貝爾文學獎統計中,是敬陪末座。(不好意思,是機率小~)

再,重要的地方在於,諾貝爾文學獎通常是瑞典學院他們假文學之名頒給反叛性高的、矛盾論述的作家為多(Ex:2000年時,中國論壇一直在討論,懷疑瑞典學院怎麼都沒頒給中國人,於是在因緣際會下高先生獲獎了。『當然法籍的高行健先生也是很值得尊敬』)--這點余先生應該是做不到了。

所以問題不在於你稀不稀罕,因為中間不乏不稀罕者拒領獎項啊!(好像是1931年那一位)


8.晚上,我聽朋友說,他住高雄的朋友告訴他:「高雄某超市特別設立了一個無三聚氰胺專區,結果裡面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品牌的奶粉」

今天,除了很無聊去算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星座統計數外,不再針對新聞進行特別評論,或寫下我對新聞事件的氣憤。

我每天在部落格寫著看似憤怒但其實傷心的記事。我甚至想著,如果有一天,什麼都不能做了?或者,我的部落格加上台派部落格也全都被入侵全都delete了,那誰還會記得這個時代所有的一切?

放心,很多台派部落客的文章備份在國內外的BSP,加起來應該也有N處吧!騜要抄台也抄不完,抄不到。(傷心的笑)不知其他各位部落客有沒有想過這種事?(例如Lyfelf就不用一直背著【我不想被抄台】的牌子囉~)


今天,我很無聊的將孫大千的整段質詢都錄下來了。因為我很好奇,他曾經是全台灣最高票的立委當選人。想想,也為這個人留點記錄吧,所以就整段錄下來!整段看下來,其實就是在幫劉揆上課,這堂課長達30分鐘左右。而且,這堂課的重點在於遺產稅與贈與稅到底要不要降?他一直逼劉揆表態(直到最後,劉揆表示:沒錯,賦改會最後的決定,只是參考;最後的決定權,在我這裡,當然,還要送到立法院請各位通過

孫大千的質詢與我對賦稅的想法剛好南轅北轍。但那咄咄逼人要劉揆背書的樣子,實在是讓我希望他的頭髮不要抺那麼多油呀!


10/25終於要上街遊行了。

記得上回問K說:「反正我們二個生日同一天,那我們就在生日那天,去先生府砸雞蛋好不好?」

K回答我說:「那還是吃完蛋糕再去吧!不然可能會沒有吃蛋糕的機會。」


才講完沒幾天,郝市長就以國慶之名將路權給佔了。

沒關係!10/10沒有遊行,能量會累積到10/25。

如果,有一天,當我完全失去了力氣…
(話說一個人沒睡直到凌晨六點,應該幾乎是沒什麼力氣了。)

如果,有一天,當我完全失去了力氣…
至少,我不會失去勇氣,一股面對誠實自我的勇氣。

在plurk上看到硬梆梆阿仁寫著他看《海角七號》最喜歡的一句台詞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也許是凌晨了,看到日出,特別感慨!

我想,我們都期待彩虹。



期待10/25的來臨,記得鄭弘儀那天說的話

「台灣需要你的時候,請你一定要站出來。」






Ps1.諾貝爾文學獎資料,參考官網

Ps2.推薦:Pila的[Change] 原來,你一直都沒變--為什麼第一次覺得Pila的筆調有一種很絕望的悲傷?!

Ps3.很有趣,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有三個是10/10出生的呀~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2 意見:

At 2008年10月4日 下午12:02 nileimaj said...

I'm ready for 10/25.
失去力氣不代表失去力量;唯有努力才能造就每個人想要的image....加油啦!!

 
At 2008年10月4日 下午12:52 CoffeeShop said...

10/25人絕對會很多,我會像316擊掌那天一樣的心情,仔細觀注每個臉孔陌生、理想卻相同的靈魂。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