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原來,「無能為力」只是一個藉口!1031請為自己站出來!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曾經為誰站出來?或者,你曾為了什麼事站出來過?在我記憶可及之處,在2008前我只為反核四參加過一次遊行。

關於解嚴,我坐收漁人之利;
關於吊點滴的國代廢除,我坐收漁人之利;
關於言論自由,我坐收漁人之利;
關於六輕,我「無能為力」
關於樂生,我「無能為力」
關於三鶯部落,我「無能為力」

我「無能為力」似乎成了一個很好的藉口,也是我對所有社運一直冷淡的方式及理由。

而現在蔡丁貴教授的訴求,讓我「失去了反對加入這個行列的藉口」。

我得站出來,也希望你能站出來。我們一起站出來爭取這個人民最基本的【權利】,以有效的方式去爭取我們認為正確的事情

台教會會長蔡丁貴從10/25晚上開始了一場沈默的抗爭。他絕食,至今已近五天。他絕食,為的是我們以為我們已擁有的權利--公民投票及不合理的制度。

先給大家看看蔡教授的訴求:



簡而言之,公投法補正重點就是以下這幾點:

  1. 廢除不合理的公民投票限制

  2. 廢除公民投票裡違法的機構

  3. 提案方式應設計得更合理

  4. 提案門檻不應該誇張到連國外民主國家都達不到的程度

  5. 將故意為難人民的門檻降低,讓人民的聲音真正能透過公民投票決定


※只要以上訴求沒有達成,公民投票四個字在台灣只是一個虛有的名稱,在國際則是個笑話。

→→→詳細公投補正論述:參考一參考二




簡而言之,關於立委選舉重點就是以下這幾點:

  1. 總得票數應該實際的反映立委席次

  2. 提高不分區席次,一方面可減少買票,一方面可以選出真正關公共議題的立法委員。

  3. 廢除消滅小黨條款,讓不同的小黨在合理的選制中也能有人出線,不被台灣的二大黨所綁架


※只要以上訴求沒有達成,台灣永遠被二大黨挾持,所有公共議題都會被淹沒,也沒有自救的空間。

→→→詳細論述請見此



今天,我到了立院前的群賢樓,蔡教授過一段時間就會向大家致敬,也會跟大家握手致意。他的手,從25日至今,已漸漸失去力氣。但我可以感覺到有一股意志力,那是從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來的。

還有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下面這張照片,一個外國人,他已不是第一天來為台灣而靜坐。



台灣人要邁向民主的道路,要靠外國人來幫我們爭取,而我們自己默不作聲?

我想,我們希望的未來,不是在每四年一次的三月選舉就決定一切;我們要隨時有表達並實踐自己意志的權力,我們要勇敢的要回自己本來就該有的權利

我們不要立法院以利益交換的方式將我們納的稅隨意亂花;我們要立法院諸公隨時都戰戰兢兢的審察每個法案。

這一次,我們不靠別人;我們靠我們自己的力量,爭回本來就屬於我們的權利

10月31號(禮拜五)晚上七點
帶一隻手電筒來光照立法院
我們要回自己的權利
我們心疼蔡丁貴教授
請你站出來
讓蔡教授看到我們的支持
讓立法院看到我們要的光芒



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蔡丁貴教授為了修正鳥籠公投法而進行的絕食抗議已經進入第五天,為了呼應他的訴求,網友們特別發起「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的活動。

活動打算邀請一千位網友在10月31號(禮拜五)晚上七點,帶一隻手電筒來光照立法院。

活動一開始,網友們會手牽手圍成一個圓圈,接著發表「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行動宣言,並大聲呼喊「手牽手 護民權公投保台灣」口號三次,以提醒馬英九總統應該儘速對修正公投法做出正面回應,實踐「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的競選諾言。隨後各自拿出自己準備好的手電筒,往立法院內部照去,象徵要照亮立法院的黑暗面,敦促在裡面的立委早日修正公投法,還給台灣民眾完整的直接民權。

或許馬英九總統會再次主張「以民調代替公投」來實踐「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的政見,然而以目前絕大部分民調對於馬總統的表現不滿意度都超過五成,滿意度都不到兩成五的情況來看,如果馬英九總統真的相信民調的權威性,他早就應該辭職下台,由此可見「以民調代替公投」的說法,連馬英九自己都不相信。直接民權還是應該藉由公投來行使。

除了表達「手牽手護民權光照立法院」的訴求外,蔡丁貴教授也與網友們約定,若這個活動能由年輕人順利接棒,他將停止絕食,因為這代表網路新生代也開始走出虛擬世界,關心公共議題,也代表他並不孤單,因此他將以更溫和持久的方法,與網路新生代一起努力,一直到鳥籠公投法修正為止。(此活動聲明引用自酥餅的部落格


阿貴教授的願望(引用自takayuki 要說的是

他說,他從來就不是一個領導者,他一直都是等待別人來領導。
他說,他從年輕開始,就一直在為學生們爭取更好的環境,現在也一樣。
他說,他活了六十幾年,再活也不過二十年,他可以就這樣活下去,對他而言生活也沒什麼差別,但是他不願意就這樣死去。
他說,他已經等了六十年,但他不想再等了。
全文請見(takayuki 要說的是-阿貴教授的願望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2 意見:

At 2008年10月30日 上午12:41 Jon said...

那位先生不是"外國人",他是遠遠勝過馬英九的"新台灣人"。

 
At 2008年11月1日 下午1:20 Anonymous said...

版大您好~
我有引用您的這一篇文章到我的msn space裡,想要讓我冷漠的朋友看一下,也希望您不要介意.謝謝.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