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Change-朝倉啟太改變了什麼?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們期待的,是什麼樣的政治?回到初心,回到最原始的想像,從政的人是否記得自己當初從政的原因?從政的熱情?(當然,有些人的初心就是為了權謀!但我深信,很多人一開始從政的初心,是有更大容量的)



沒有錯,我想寫的,是關於日劇【Change】,很短,但我截取了令我動容的畫面,及youtube上我最喜歡的一段演說。

邱吉爾曾說:「寧願隻身在戰場上殺敵,也不願獨自面對無理的人。」放眼台灣政治,活像狗仔隊的政客們,是否有新的容量來看待自己的初心?

寫這篇文章,起源於皓雪的二篇文:

A.皓雪-日劇心得 - Change - 讓小學五年級都看得明白的政治

B.皓雪-台灣政壇有沒有可能出現下一位朝倉啟太...

以及

C.簡余晏:看木村拓哉的《change》:以強大的熱情繼續從政吧!

最後一個原因,來自於在Plurk中,凱特該了一個「台灣政壇有沒有可能出現下一位朝倉啟太..?我說皓雪阿,這問題很怪...因為沒上一位哪來下一位阿???

當這齣叫做【CHANGE】的日劇正在感動全日本的時候,首相福田康夫內閣的滿意度僅剩下二六.八%,比木村拓哉演說的收視率還低!(from新台灣新聞週刊


啟太初選議員時,被質疑父親曾涉入金錢弊案,他的父親回答他:「政治是要花錢的」,但當時他的父親並沒有看著他的眼睛...















我部落格的讀者們,可能發現,我花了大篇幅來挖苦台灣的政治,甚至大罵政府官員;其實,昨天的我,更難掩心中的憤怒。

因為斷裂的后豐大橋喪生的人哪!在新聞報導出現後,各單位開始打太極拳。

當了八年的台中縣長黃仲生說:「橋歸中央管

交通部長毛治國說:「封橋有一套程序

行政院長劉兆玄說:「針對事件的責任,提出詳細報告,釐清責任歸屬

總統馬英九在參選總統的首日LongStay,就到位在后豐大橋北端橋頭的后里鄉正隆紙廠,當時,地方早已提出建言


難道政客真的都只有在選舉的時候作秀,選完就全然忘了承諾嗎?

以下是一段最令我動容的演說,是我心中期待的,一個單純、勇敢的政治家所應該說、應該做的事。

我其實希望台灣的政治圈,能有更多這樣的人。我一直期待著...



附:朝倉啟太的演講全文

-----------------------------------------
Ps.附上以下這張圖,神林--是位對政治相當嫻熟的政客;在此我很抱歉,看到他的時候,我就立即想到關中(被提名為考試院長)。

關中其人,大中國主義者(Pila有詳著),早期被李登輝+宋楚瑜排擠,為了有自己的新勢力,扶植新黨成立,後來又被李延攬為考試院銓敘部長,而讓新黨認為「被背叛了」。

後來,他看似沈寂了好一陣子。其實不然。馬英九第一次選市長時,關中就暗地裡為他操盤;而這次2008總統大選也不例外,馬關再度合作,馬英九順利拿下了總統「大位」。

其實,在911那天,知道關中被提名考試院長時,就請周老大撰文了,沒想到他一口答應,並在913就完成了他的大作,而且在同時搭了一座關於學歷問題的橋;後來,我9/14在Plurk留言給凱特,請她寫關中,凱特打結說:「你每天都到民歌西餐廳點歌喔XD」。(那也是我學會用私密浪的第一天);我也知道她工作很忙,因此,在這篇文末,寫了以下幾個字。

至於更精采的,我們就期待凱特打結的大作了~(期待中)

結果,如約定的,她在9/16晚上十二點前也完成了一篇「關於:關中」。

這很有趣的二個人,的觀點。

不同角度,詮釋同一個老人,一樣有爭議,一樣可怕,一樣不適任。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10 意見:

At 2008年9月16日 下午11:34 Amin said...

台灣的政客有3個頭
選前低頭
選時點頭
選後轉頭
老爸說的話一點不假

 
At 2008年9月16日 下午11:54 Anonymous said...

報紙上說晚上6點半報告已達警戒紅線.
然後上級下達指示7點開始封橋.

我實在是不懂.....

封橋要看時喔?
那要不要先"搏杯"?

這種不該發生的事卻一再地發生....
台灣人的生命就不是命嗎?


ㄚ ㄙㄤ\

 
At 2008年9月17日 下午1:36 CoffeeShop said...

回答三位:

amin...

台灣的政客是多頭呀~
選前磕頭,選時低頭,選完點頭,選後轉頭,選上了就有大頭症了。

ㄚ ㄙㄤ\...

對馬政府這個議題...他不斷讓我這個低血壓的病患一度變高血壓呀~


七元先生...

我只記得李安說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至於你提的,我好像沒在報章看過(請參見李安曾公開否認自己有. 斷背傾向,但他也曾明言“每個人. 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PDF檔,可以下載來看。

 
At 2008年9月17日 下午1:59 羅邦迪 said...

不好意思, 可能昨夜沒睡好...腦袋花了.
把李安導演的二部戲給攪在一起了.
李安的回答是: 現實中無法滿足(做到), 所以只好透過戲劇來表達! -> 是指色戒才對...版本有空的話煩請刪掉那怪怪的留言吧! 謝謝!

 
At 2008年9月17日 下午9:27 PILA 版主 said...

只能說看完充滿感觸
我要看 Change
希望我看完 Change 後
對阿扁的上億海外資金有更深入的看法
但,對我來說不得已之惡,還是惡!!

 
At 2008年9月18日 上午1:06 CoffeeShop said...

回覆PILA版主,

不確定你看完 Change後,對阿扁的上億海外資金會有更深入的看法
但,對我來說不得已之惡,也是惡!!

所以才會刻意catch下前面那四、五個圖片下來。

但陳水扁做了哪些事?我仍堅持應該交給司法。而且,若有犯罪事實,所涉罪行絕對應該溯及既往。不分黨派的辦。

不能消費2300萬人對政府的信任。

 
At 2008年9月19日 下午1:06 Amin said...

救經濟慢,打扁快,李俊毅的T bar以經被拆了http://blog.xuite.net/aminyeh0825/blog/19430705
把所有的T-bar都拆了吧!!

 
At 2008年9月19日 下午3:10 CoffeeShop said...

我今天更生氣的是馬先生一直釋出【單相思的善意】,卻被中國以【一個中國】為理由,羞辱。

 
At 2008年9月22日 上午1:28 Anonymous said...

一个中国是中华民族的最后底线, 对台湾不存在什么羞辱的问题!
如果台湾真的独立了这才是对炎黄子孙最大的羞辱!
醒醒了!

 
At 2008年9月22日 上午1:59 CoffeeShop said...

回覆匿名IP:99.255.229.136/使用Windows XP,IE7,螢幕解析度為1280x960的這位住在加拿大的中國人--您真是我部落格忠實的讀者。

真的,不要不小心愛上我了;你來逛我部落格的次數真的好頻繁呀~

必須跟您說的一件事實是:【台灣主權獨立,是台灣2300萬人的共識。】

歡迎你常來~增加我部落格的流量。

我不但歡迎你常來看,也歡迎你邀請你的親朋好友一起來看我的部落格。

大家也許因為主權意識不同而當不成朋友;但期待你與你的朋友們藉由成為我忠實的讀者,強化您民主的觀念喔~~~

謝謝光臨,也歡迎每天都來看。

能成為讓您認識民主的【渠道】,本人深感榮幸呢!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