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親愛的讀者,我們應當努力實踐有屁就放,想放就放的指導原則!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蘭.巴特說得精采:「書寫的大便無味無臭。」余赫則將常使人尷尬的屁,轉變為一種對的經驗的動力。

各位,請容我在後面再敘述為何我以【㊣親愛的讀者,我們應當努力實踐有屁就放,想放就放的指導原則!】為題的原因。

首先,這個很像是比賽的遊戲結束了。是啊!指的就是鯨魚網站台灣部落格大獎賽。第一次知道這個網站,是在2004年,在某處發表的文章被收進鯨魚,我才發現,原來,有這樣一個網站。



嗯!參加了這個比賽,初賽時自己投了二票,複賽時自己投了二票(真的還蠻自我支持的~),所以在複賽中,我得到真正的票數應該不是1740,而是1738才對(謎之音:好像有諧音?!)

一開始這樣的,在9/1那天,真正進入複賽了,而後我在9/1收到以下訊息後,隨即知道入圍的消息!

2008/9/1 下午 09:58:15 周老大萬歲 Libra:哈囉 Coffeshop 恭喜你入圍啦
2008/9/1 下午 09:58:24 周老大萬歲 Libra:我號召我的網友全力支持你


是的!很感謝屁啦~~~PiLa居然在寫週記時,就光明正大的為我拉票了!這對於CoffeeShop這個無名部落格而言,簡直就是一個莫大的加持呀~(雖然,我會覺得拉票,不知怎麼就是怪怪的!)

即便被PiLa在文中說成本以為是台灣憤青,我也欣然的收下了,因為不打不相識。但提到不打不相識,可能真正是起於8月關於正妹壓低帽子的這篇文章,而他後來也體貼的將那些我認為不舒服的字樣拿掉了。

我想,我也想談談關於Pila的blog!當然,我是從今年選前才開始注意這些挺台灣的部落格(當時還沒有台灣派部落格的成立)。

一開始,是從一位叫Alex的新聞大毒家寫的叫「老妓女遇到新嫖客」的文章開始

然後白木怡言(一篇叫<沉澱後的對不起>)談到他被一位叫BillyPan的批得很爽

我到了BillyPan的文章:創意或無知?評『白木怡言』的『蔣氏零階段』(先rss起來了!)

然後,到了獨孤木的部落格-[公告]這個禮拜只想取暖而已 藍軍請遠離

獨孤木:[重要]網聚的經費運用與媒體採訪的問題[更正版]

看到獨孤木這篇文章的後記,我笑出來了。(點下圖可看大圖)



然後,我勇敢的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網聚」,3/30我也寫了日記log下來,也引用記錄了當天的情況感想

接著,台灣派部落客開始往外擴散……

我也變成FunP的重度使用者。

而,在選後,因為持續在看與圖博有關的文章,也寫了篇與圖博有關的感想,隨即,我發現有一個人一直在關注同樣的議題,他不定期就會更新那些關注

他入圍了藍眼關注,而我的捷運之友薄荷也入圍了。

薄荷從2005年5月就開始她的【旅行與生活】,每次台灣派部落客有活動,總會見到她扛著她專業的相機+鏡頭(看起來活像是要去哪渡假三天二夜的裝備呀!)

我很喜歡她拍照的感覺,與角度。

--------------------------------分隔線-------------------------------------

一開始對於台灣派部落客,其實我蠻陌生的。但,反正只要愛台灣,大家都會很熟吧!

所以接著,我也開始逛著讓我覺得拍手叫好的文章摧毀,然後重建。(有人稱她為禮記,想必是位博學的女子,但感覺年代與我相近哪!可能小我N歲而己,N≦5)會唸法律系還不都因為謝長廷(這,是熱血時代的孩子呀!)哀悼!輸到脫掉之露出串聯(為什麼這孩子總讓我想到周星星?!)如果高雄不是無情的城市 不然是什麼?(329那天哭得很傷心的年輕正妹)有哭有笑之329老青年療傷網聚(常常上電視那位義正辭嚴的正妹 ^_^)

--------------------------------分隔線-------------------------------------

回到主題,我以【親愛的讀者,我們應當努力實踐有屁就放,想放就放的指導原則!】為題,原因很簡單。

前幾天,去逛了信義誠品,無意間看到了以下這二本書



↑↑↑↑↑↑↑↑↑↑↑↑↑↑↑↑↑↑↑↑↑↑↑↑↑↑↑↑↑↑↑↑

看到名利雙收四個字,我就沒再多看了。於是,就接著看下一本。


放屁,是有學問的



原來,屁啦~~~取名的由來,是可以這麼有學問的。

除了他在部落格寫的「在歷史的洪流中,我們其實只是個..............屁!!」之外,且容我聊聊並引用書中的片段。

首先,這本書有171頁,而光是編輯報告、編序加起來就長達71頁。意即:原文的翻譯加起來約莫100頁(沒有扣除圖片所佔的篇幅)

再來,進入主題:

大演說家西塞羅曾在《論責任》中糾正、責備、訓斥、抨擊Panaetius,說Panaetius論事前不先下定義。所以,《放屁,是有學問的》一書的作者,在一開始就為屁下了定義。

為了讓這件事變得更優美,我們先引用其中一段

可愛的哲學家聖艾弗蒙,對於屁有迥異於常人的看法。依照他的說法,屁是一種嘆息。有一天,聖艾弗蒙在情婦面前放了個屁,他這樣對情婦說:

我的心 飽受苦痛的折磨
脹滿嘆不出的氣
其中一個
見妳怒形於色
嚇得不敢從嘴巴出來
就走了另一個通道  <P.81>


再,第八十八頁提到

只要再說說放屁的終極目的,那就把我們的定義說完整了。放屁,有時候是人體追求健康的自救機制,有時則是要透過寫部落格這項技巧,得到完整的發洩愉悅或享受……同時,在此要明確表示,我們絕不認同、並且堅決反對一切有違良好品味、有害身體健康的放屁手段。

濫用放屁像邱毅、李濤、李慶安、馬英九、陳鳳馨等人達到不良目的,從文明禮節角度來看,是不符合理性,不值得欣賞的。


一位德國學者提出以下這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屁究竟有沒有音樂性?答案是:二合元音屁多元的言論自由可以有音樂性,其他的屁例如一言堂一黨獨大的國民黨則沒有。<P114>


然而,關於屁,作者也將它們概略地分為兩類:好的屁,和壞的屁。

好的屁總是對健康大有益處,人們藉由放屁正確寫部落格的方式將體內令他們不舒服的氣體看到腦殘的新聞排除出去,如此可以使放屁者免於罹患諸如脇痛、發狂、腸絞痛、痙攣痛、骼痛等等病痛。

屁如果被像有人八年沒執政強忍不放,或悶而上逆,或是找不到出口,便會化為數量驚人的大量蒸氣,上侵大腦;這些蒸氣會破壞想像力,使人變得憂鬱狂亂施政錯亂,並且造成多種甚為惱人的疾病纏身政治、經濟、主權都亂搞。 <P126~P127>


當然,放屁,也是有社會功能的。

偉大的羅馬皇帝克勞狄一世(Claude)非常關心子民的健康,他得知有人因為太尊敬他,寧死也不肯在他面前放屁,又得知有些人因此在死前受盡絞痛折磨,痛苦萬分(此為蘇埃東尼烏斯、狄翁(Dion)以及其他史家的說法),於是命人發布詔書,允許百姓即使和他同桌吃飯也可以不受拘束,盡情放屁,唯一條件是必須光明正大地放,不准偷偷摸摸。 <P136>


而,正因為屁不但不違背善良風俗、埃及人甚至有屁神的存在、屁又能「打破沈默,製造娛樂」、「改變氣氛、紓解情緒」(註:前述幾項屁的社會功能請詳見本書<P136~P142>)。

因此,古代先賢不但完全不譴責放屁的人,相反的,還鼓勵自己的弟子門徒不要拘束。哲學主張在其時代可以算是最素樸的斯多噶學派認為,人的座右銘應該是崇尚自由,而許多深信這個主張的最優秀哲學家,包括西塞羅,也都偏愛斯多噶學派的學說甚於其他關心世人幸福的學派。


當然,作者藉此書,也將屁分成了十幾類。

有鑑於以上放屁的種種學問及優點,因此,我特撰此文,告知我親愛的讀者們,我們應當努力實踐有屁就放,想放就放的指導原則!寫部落格。

再來,大家看看以下這本書:徐小波的著作,上面的文字熟悉嗎?

這,就是我們的軟實力;以及,跟著我走就對了。






--------------------------------分隔線-------------------------------------

部落格,本來,只是用來宣洩自己心情的園地
而,本來的我,有六個新聞台、一個逗陣網、八個部落格
後來明日報倒了,平台不穩,就不再經營。

第一個部落格是從2002年開始經營,但因著工作的忙碌,也鮮少去更新!
但因為屬性的不同,我也在不同平台寫著不同的部落格
那像是我人格不同的面向,與,或真實或虛擬的生活總和。

我的部落格,沒有什麼艱深的理論依據,我只是想寫我想寫的。
如同我在部落格右上方寫的:

我理直氣壯的愛台灣;我默默地寫我的日誌
這個時代,不缺憂傷;缺的是對付憂傷的藝術



我繼續默默的寫著我的部落格,謝謝我的讀者在不同的時空來到這個文字的抒發地。

歡迎你的光臨,也謝謝有投票給我及沒有投票給我的所有讀者們。

請隨意,但咖啡與沙發請自備。

推薦閱讀:世界是如此的荒謬,於是,我們都笑了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6 意見:

At 2008年9月21日 上午12:01 觀察者筆記 said...

這篇看到了最後一段,想來純推版主,你的熱情積極令我印象深刻,來推台灣優秀青年。

另,剛才特地連去鯨魚網想幫你投票,才發現今天已是揭曉日,啊,原來…
唉唉,因為我平常很忽略類似網路比賽的訊息所以根本沒注意的說。

 
At 2008年9月21日 上午1:43 CoffeeShop said...

我都不知道還能不能被歸在【青年】了啦~

只是,所有附著在不同生活層面的情感,不管正面或負面,都得找到一個出口。

生活太壓抑,於是在網路世界,就會想更自由吧!

 
At 2008年9月21日 上午10:46 老蘇 said...

鄉親....ㄗㄟ ㄉㄡ ㄒㄧˋ ㄞˋ ㄉㄞ 丸 啊 !

無情網路藍海中 少數的有情小綠島 ! 讚

 
At 2008年9月22日 下午5:15 Miss You♥ ㊝ said...

厚~我也很喜歡妳啦!就降:P

 
At 2008年9月22日 下午11:50 CoffeeShop said...

回覆老蘇~大家一起ㄞˋ ㄉㄞ 丸 啊~

 
At 2008年9月22日 下午11:52 CoffeeShop said...

回覆miss you

你喜歡我,那你會愛上本性@難移呀~

是我從以前就必逛的部落格。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