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雜記-與深藍支持者的對話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實,在現實生活中,因為工作的緣故,我極少談政治。很多人都深信我是個中間選民,有些人因而覺得我不忠誠,有些人則覺得我分析政局自有一套看法。但,昨晚,跟一個很特別的很久沒連絡的朋友,他是個深藍支持者,大我十歲左右,我記錄了與他的對話,說實在,跟他認識之前,我一直以為,大家都是以思考來決定投票行為的...

以下是對話內容:(L是我,K是他)

L 你們投了一個腦殘的區長,有何感想?

K 很好ㄚ 要馬只是為了清廉吧沒別的目的 他就算在不會治國 至少夠不沾鍋

K 跟妳談政治 我真的很怕 至少 我是 忠黨愛國 的五年級 不願意 被改變

K 15歲以前沒受過的教育 以後也不會再接受新的

K 說真的 我很討厭中間選民......尤其是最近 我覺得 他們是最沒有 向心力或忠義心的一群

K 最近看著一堆南部人挺扁 我忽然覺得 他們很偉大 也很忠心

K 我忠於我自己的想法 也不願被改變 而且我就算笨 我也笨的很快樂

K 而且,我沒崇尚當中國人喔 我是崇尚當 中華民國人。大中國主義在 中華民國 之下

K 而不是在中華人民共合國之下

L 願當中國狗就對了

K 只願當中華民國的狗

L 你們想當狗,就游回去,不要干擾我們台灣人

K 台灣是中華民國的 不是中國

L 中華民國是誰的?

K 台灣是中華民國的復興基地 連大陸也是我們的

L 中華民國是誰的??

K 我們全體國人ㄚ

K 孫中山建的ㄚ

L 馬先生都說不是國對國勒 他都說自己變區長了

K 當然ㄚ 大陸也是 中華民國的

L 歐洲大陸啊?

K 錯 中國大陸 是 中華民國 的


以上,只是一段記錄,徹底打破我30年的想法!我一直以為,經歷了這一百多天之後,人民的思考力會增強;結果,事實是殘酷的。

延伸閱讀:
我的政治觀念轉捩史-簡要
中國也是一個國家阿!
「復刻版執政團隊,不是太過,就是不及?!」
承認中國學歷
年輕人,不分藍綠,為了你的前途,快站出來反對開放中國學歷!!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12 意見:

At 2008年9月12日 下午8:23 LM said...

那個深藍是深度腦殘的人吧

 
At 2008年9月12日 下午11:11 CoffeeShop said...

他是古老的憤青吧!

 
At 2008年9月12日 下午11:29 Amin said...

唉...印證了我的想法
那些傢伙真以為他們在完成統一大業,別人看來是自動投降!!
那個人真的是嚴重的精神分裂,
"明明長了大瘡,鼻子都爛塌啦!!還把面具一戴,大喊--快來看哪!!我好漂亮呀!!"
--醜陋的中國人(柏楊)

 
At 2008年9月13日 上午1:47 Anonymous said...

看完覺得其實有點可憐
你再問下去他也不知道自己再說啥了

 
At 2008年9月13日 上午5:06 Anonymous said...

以他的留言來判斷
看來他的邏輯是:
忠黨 = 愛國
黨思想 = 自己的想法
邏輯損壞得有點嚴重....

 
At 2008年9月13日 上午8:05 CoffeeShop said...

回覆:30歲以前,我以為愛國同心會,只是少數的辛苦伯伯,我很能諒解他們跟著蔣公來台的辛酸;30歲後,我發現很多人的思考,被洗的很徹底。

那是我們無法理解的世界嗎?
其實那在七百多萬票裡,可能佔了30%以上都有可能哪!

 
At 2008年9月13日 上午10:24 Anonymous said...

這件事給我的啟示是
教育...(洗腦)原來比國防武器還可怕

疾風特攻隊應該就是這麼來的吧?

 
At 2008年9月13日 下午4:16 Anonymous said...

那只能說你找的深藍對手很弱啊~

就像深綠的人也一堆很弱的,尤其以台灣南部的密度最高了一樣...

 
At 2008年9月13日 下午6:42 CoffeeShop said...

回覆匿名:這篇文章不是要突顯泛藍支持者的【弱】,只是單純忠實呈現部份深藍支持者的【看法】及【價值觀】罷了!

 
At 2008年9月15日 下午2:38 外省囝仔 said...

...看完一整個無言...
這比我遇過的任何一個深藍份子都還強,
甚至比我家人還強。
甘拜下風。
只希望台灣人堅持獨立的立場也能像他這麼堅定啊!!!

 
At 2008年9月15日 下午4:49 CoffeeShop said...

這...我該說什麼呢?我承認,是在我車禍後認識這個人的!(當時我輕微腦震盪呀~)

 
At 2008年9月22日 下午5:27 Miss You♥ ㊝ said...

看了你們的對話,我其實不討厭他,雖然理念不合,雖然他真的被洗腦的很嚴重,可是覺得他至少是愛國的人。
而且想想這些老人,從他們年輕的時候就是用這樣的方式過生活,他們現在都已經這樣過了好幾十年了,要他們改變真的很難為他們。
我覺得比起那些假中華民國之名行愛中共之實的人,他還比較值得尊敬,至少他有中心思想。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