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可惡的馬區長,你真的很633--Yes! We blog for Taiwan.(9/5更新)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月三日,自由時報的二版,寫著830遊行涉違人團法/內政部秋後算帳?要台灣社說明

羅致政表示,八三○大遊行,是合法申請的遊行,並經警方核准,台灣社也是登記有案的社團,內政部要台灣社說明是否違反人團法,如有違反,主管機關可撤銷社團登記的許可,這項動作,對才剛結束向馬政府嗆聲的台灣社而言,顯然有警告意味。

內政部相關官員則解釋說,憲法本賦予人民集會結社的自由,若台灣社都依相關規定申請,並得到警方允准,其實看不出有什麼違反法令之處,但既然接到檢舉,內政部還是會依相關程序請台灣社提出說明。


大家從這裡看出了什麼端倪?

我一直很好奇,六年級後段班,乃至於七年級或八年級為什麼會支持泛綠的理念?為什麼會支持泛綠的候選人?或者,為什麼他們會支持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為他們看到的社會、他們遇到的事情,都已經是【自由的、公開的】--照理說,應該感覺不到國民黨有如何的不公不義才是呀~

但,我立刻在自由時報二版看到這則關於內政部發函台灣社,說830遊行涉違人團法,另看到另一篇部落格寫著:白色恐怖又來了嗎?

如果遊行涉違人團法,為何主管機關一開始會接受此遊行的申請?表示我們應該回頭去問該主管機關是不是一個偽團體囉?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政府?你申請的一切都不一定是真正成立的?那這個政府的公信力於何?聽說內政部長是廖了以?若這遊行不違法,則內政部一收到這樣的檢舉,就該站在第一線直接回覆不是嗎?內政部連這個問題都無法處理,這個部門還能幹麼?搞結婚上網登記?花150萬人民公帑去拍月餅廣告?

回到我前面的問題,我一直很好奇,六年級後段班,乃至於七年級或八年級為什麼會支持泛綠的理念?為什麼會支持泛綠的候選人?

之前我曾寫過一篇:㊣選後很多天了,心中仍有悲傷!也許可以很大致的說明像我這種六年級前段班乃至於更年齡更資深的大眾們,之所以支持泛綠候選人的原因;也因為馬先生在幾十年來,一直與民主、強化台灣主權等議題,站在對立的一方,所以我們不得不時刻監督他所為的政府。

更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在馬政府一當選後,我們不得不想起過去的陰影(這算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嗎(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而媒體愈來愈一言堂化,連應交由司法來處理的案件,都是由立委及名嘴在辦案著。司法開始失去獨立的空間、媒體又開始進行洗腦的動作...如果部落客沒有隨時活在自我警惕的角色之中,難免在某一天,也潛入溫水了啊!

於是,在馬總統當選尚未就任時,當巴紐案一發生,我寫了一篇㊣蔣介石:「對不起,都是我的錯」,認為外交、邦交國等問題,都應該更審慎的去思考其必要性,當然,我也順帶提到之所以我們的外交陷入窘境的原因--還不就是有一句【漢賊不兩立】造成的?

而4/30,一個重要新聞又跑出來了,東吳大學遇到壓力,說有教授花太多時間上Call-in節目,於是我又寫了㊣談到言論自由,我們實在是「不堪其擾」,而所有部落客們,也不遺餘力的討論這個問題(如果大家對此問題都沒有大加討論、甚至撻伐,那某些限制言論自由的條文會不會在一黨獨大的情況下,悄悄的被通過呢?)

到了5/2,馬總統也還沒就任,馬上就說六三三...難達成還沒就任就開始一件一件跳票的行徑就此開始,於是,部落客怎能不監督馬政府?他會不會除了跳票之外,做了更難以原諒的事情?

但基於馬先生已經當選2008年(第四任)民選總統,所以我們也基於民主的過程,想尊重他是一位總統,但偏偏他一當選,一就任,在六月就公開說若會陳雲林 馬英九:互稱陳先生馬先生就好了自貶主權的行為已漸漸成型;一到了6/2,又是一連串可怕的幼稚的措施,被立委罵了不但不檢討,還跟人家說:「不要用這種方式污衊我!」

剛才有一則更驚人的消息,就是台灣為了四川震災所募款的12億元,日昨才進行了【致函】的動作,整個就是lag了四個月。

發生在今年五月的四川地震災情嚴重,由陸委會開設的「四川震災捐款專戶」,總共募得12億新台幣,海基會今天(2日)下午致函大陸海協會表示,將把所有款項一次捐助大陸,請海協會儘速提供捐款帳戶及戶名,以利我方匯款及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引用自中廣新聞網


我,一整個無言,我是台灣派,我也希望不要花時間去監督馬政府。但沒辦法,我們若選擇不監督,沒有言論的壓力,馬先生與大家可能都會忘掉馬蕭競選所承諾我們的一切,甚至以默默的方式走回我小時候的政治氛圍。

而我們,其實要求不多,他跳了一堆票了我們也沒話說(但還是要監督,以免跳得太離譜),但只希望他至少顧著主權;至少給我們民生無虞;至少通過陽光法案...結果,連深藍的財經專家劉憶如都在七月時看不下去了。

劉憶如觀點:亞洲股市中最劇烈的反轉/2008年07月31日蘋果日報

曾經在今年一月至520之前,在12個亞洲股票市場中不但表現最佳,甚至是一枝獨秀的台股,卻在520至今的兩個多月以來,反轉直下成為亞股中成績最差的股市。對照今昔,感嘆「兩岸題材」完全不敵「國際情勢」負面影響之餘,政府實應深切檢討究竟什麼地方出了差錯。


事實證明,前政府的經濟策略穩住了第一季直至520,但520後,頻頻翻船。九月四日,大家透過墨西哥的報紙,才知道馬區長六三三是要2016年才達得到,然後經過一陣撻伐之後,九月五日,馬先生馬上又說是外國記者誤解了他的意思,部份可以先達成,但全部都要達到,則要等到2016年。(有什麼二樣嗎?就是跳票了嘛!)

跟著,剩下民視與三立在監督馬政府;東森/年代/TVBS/中天...都還在監督阿扁總統(搔頭!阿扁還沒下台嗎?)現在是怎樣?!反正都是一些廢掉的媒體就對了。媒體人變成法官,然後名嘴負責兼差八卦報。(真所謂君不君、臣不臣、媒不媒、邱不邱、王不王、濤不濤...何恥之有啊?!)

怎麼可以有人在100天之內就將一個好好的國家搞成這樣?830遊行才剛結束,就有一個忝不知恥的區長既強調會傾聽830當天那五萬人的意見,一面又用股市來實現他的633政見,股票整個就跌破6330點。所有的一切變成笑話。

而有個七百多萬票選出來的痞子還在2009聽奧造勢活動中享受被造神的感覺。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9/06 22:01"

2009聽障奧運在台北昨天舉行暖身造勢活動,為了歡迎馬總統到場,台上主持人教大家比「偉大的台灣的馬總統」手語,不少民眾覺得觀感很差,台灣經濟這麼差了,還談什麼偉大,立委痛批都什麼年代還搞威權。


果然,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一百天就能將一個國家推到懸崖邊,有你的,區長。

這種政府,你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我想,離下一次上街的時間,應該不會太遠;上街的方式,也許會因為你將這個國家敗掉的程度而加劇。

I blog for Taiwan! We blog for Taiwan!

Yes,We blog for Taiwan





上圖引用自年糕料理館

延伸閱讀:
㊣凱特打結:他馬的幾個人關你屁事阿?
㊣綠正妹凱特:部落客們,作自己吧!
㊣(空一格)馬公政府,請徹查所有貪腐的公職人員!

令人不屑的延伸閱讀:
㊣633恐跳票? 馬總統:讓我當兩任 第八年就可達成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6 意見:

At 2008年9月3日 下午5:57 marco said...

這篇寫的很好 我有認真看

但仔細看看 六年級挺藍的
也滿多的
所以我們要繼續影響其他人
對了 我幫你投票羅
第一名藍丁涉嫌灌票

 
At 2008年9月3日 下午8:36 CoffeeShop said...

回覆Marco...謝謝你呀~

六年級,挺藍的絕對是很多,現在整個選票結構,仍是以藍的居多,在幾十年的洗腦之下,如果念書時仍未被啟發思考的腦神經者,絕對仍是泛藍或深藍支持者的。

支持深藍,對他們來說,是一種理所當然;所以我們要用部落客的力量讓網路擴散得更廣呀~

彼此加油囉!

我去看了Pila的文章,真酷,連藍丁灌票的線索全都抓了,這很像我們年輕時在抓藍政客買票的感覺呀~

 
At 2008年9月3日 下午11:15 Anonymous said...

第一又用google留言
有點不習慣^^"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時
傻眼~
如果有違法
又怎麼會讓我們上街頭
如果有違法
為什麼要現在才講

簡單來說
這就是顧民桶的下三濫招術

至於馬gay娘說讓他當8年總統
就可以在最後一年達到633
這是他要向顧民桶宣示
他還要繼續連任
其他想篡位的人(譬如大頭斌之類的)
下次再說 這是一種手段

在掌握有權利之後
馬gay娘的野心 人人皆知

Damy

 
At 2008年9月3日 下午11:39 CoffeeShop said...

回覆Damy,沒錯。。。就是傻眼二個字,今天的一切新聞都讓我傻眼了。政見整個跳掉,主權整個賣掉~

 
At 2008年9月7日 下午10:35 Amin said...

個人推想,藍丁的做法
1.830前用媒體和網路洗版污名化830
2.830當天找人去鬧場
3.830之後找人去投訴,只要有人投訴,公務員一定要結案,只要台灣社說得出理由,大家又都挺的話,應該是不敢怎樣

下次不妨辦個東南西北串連抗議,阿公阿媽就不用大老遠跑一趟

 
At 2008年9月8日 下午9:35 CoffeeShop said...

回覆amin,北中南大串連,只要針對民生與主權二個議題,我相信會比228牽手的人更多呀!因為馬先生上台才一百多天,大家已經苦不堪言了呀~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