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回應Pila「綠色正妹,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們的帽子要壓低?」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P

ila寫了一篇文章:「綠色正妹,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們的帽子要壓低?」劈頭第一句:「到底是Green Pretty還是Green Shameful?」,我覺得這種問法,對20位勇於上台的綠正妹而言,是一種很嚴重的羞辱。

我不知Pila是幾年次?我只知像我們直到高中或大學時期...甚至出社會好幾年後才面臨解嚴的這群人,對於這個不是處處友善的社會,我們還需要多一點保護自己的空間,甚至,我們還需要多點時間適應這個看似民主的社會。

當然,有些人也許不習慣出現在電子媒體,但又想讓大家知道綠正妹挺台灣,所以他們選擇上台、也選擇戴帽子,但這也屬於個人隱私權。

也許Pila的標題應該改成:誰可以告訴我,綠色正妹為什麼被逼得帽子要壓低?(我是豁出去了,所以我沒戴帽子也沒低著頭...除了很感動的時候~)但我覺得,你無權用這樣的標題來質疑上台的任何一個綠正妹。

如果你還想知道,誰可以告訴你,為何綠正妹的頭要壓低,有種的話,就問以下這些在獨裁時期掌握權力,在民主時期繼續受益的眾政客吧!(族繁不及備載)













我相信,距離民主還有一段路要走;希望我們都是在同一條路上,互相扶持,互相體諒。

延伸閱讀:

「為了正義,綠色正妹不缺席」
二十年,表面上好大的轉變。
沈默的聲音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4 意見:

At 2008年8月14日 下午3:03 熊哥 said...

我很同意!.....

一些沒吃過虧,沒坐過黑牢的沒頭腦的傢伙,經常亂放話 !

 
At 2008年8月14日 下午6:20 Wenchung T said...

我看到標題時也是很氣憤,
以為是哪個藍丁在大放厥詞.
但細看內容我的解讀是在
指出社會環境的不公,並不是在
指責綠正妹啦!

 
At 2008年8月14日 下午11:50 Miss You♥ ㊝ said...

Pila只是標題比較聳動啦,其實文章內容還滿不錯的,沒有責怪綠正妹的意思。只是Pila的那篇文章也讓我陷入的沉思,如果可以,我們當然也希望坦蕩蕩的出現,告訴大家我們的想法和立場,但是在台灣社會還充滿藍色恐怖,某部份的人還學不會尊重不同想法的人時(例如愛X同心會的舉動),綠正妹們就必須學會保護自己,免得有天被欺負了還要被說成是因為太招搖的關係...

當有一天台灣社會正常化了,民眾已經懂得尊重與包容不同的立場與聲音,我相信綠正妹們就沒有必要在這麼害羞的出現吧!總之~你寫的這篇文章我很感動喔!謝謝你!

 
At 2008年8月29日 下午9:57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文章也很難過
就像我在公司裡不能太張揚自己的立場
甚至家人都會勸我不要太強出頭
可是..
為什麼他們卻可以攻擊的這麼大聲,這麼理直氣壯....這個社會真的真的還不夠民主...希望透過更多人的一起努力....改變這樣的狀況!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