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 我不後悔,我只是遺憾!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於陳水扁事件,我沒有意外的感覺,有朋友問我:「對於陳水扁事件的看法?」我索性就將昨天寫的文章「㊣(空一格)馬公政府,請徹查所有貪腐的公職人員!」m給朋友;有朋友問我:「對蔡英文事後的處理方式有什麼想法?」

我說,這要分幾個層次來看。

民進黨中央黨部甫接到這消息,第一個動作是沒人接電話(是因為太震驚?還是無從反應?)我個人相信以民進黨中央與陳水扁之間的互動,從民進黨的興起至今,他們所認識的陳水扁,也許一直是戴著面具的陳律師,所以沒有人看過他真正的樣子。也或許,他們也深信著這個怕老婆的男人,不可能做出這樣的事。

其次,在陳水扁總統任內,邀蔡英文為陸委會主委,處理兩岸關係。這是一種信任關係。也許基於朋友、也或許是基於長官與部屬間的信任。要蔡英文去批判陳水扁,是一件極為難堪的事;也許就如同叫那些叫陳水扁為「陳扁啊兒」的父執輩心痛一般。

前陣子有一首歌很紅,叫背叛:

 
緊緊相依的心 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


阿扁的錯,要蔡英文來承擔。以上的歌詞是最好的寫照。


上圖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阿扁的錯,是他自己不懂自愛的錯;也是大家溺愛寵愛所造成的錯,只因為他是「台灣之子」?

台灣人你醒了嗎?我2000年投給阿扁,因為他在連任台北市長時,台北市民不要他,於是我們外縣市的人決定讓他出來當總統。

2004年,已有不少被稱為是名嘴的人爆料,說阿扁的是是非非,說阿扁的錯,說阿扁的不清廉。而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陳水扁,是不是因為我相信他全然清白?

很抱歉!我從來不曾相信哪位政客是清白的(也許,陳定南除外吧!)

但我知道,2000年,好不容易政黨輪替,那我們至少該讓五十年的老政黨再反省四年吧!除了這個理由再加上些林林總總台灣步向民主坎坷的道路原因s,我再度投給了陳水扁。(雖然經過了漫長的八年,那個我不想說出的政黨失去了政權八年,還是一樣沒反省!)

可能有人會問啦~「你既然覺得陳水扁也不清廉,為何還選他?」

鄉親啊!2004年另一組人選是連(伍澤元曾幫他站台)宋(顏清標曾幫他站台),我只能含淚投給阿扁呀~

比什麼清廉呢?更不要告訴我現在的官員都只有是非不分藍綠。

陳水扁今天會有這個下場,其實是可以預期的。我們還是請以下這位聖人,不但以公正的角色來處理陳水扁,也以公正的角色來辦所有不分藍綠的政客。


以上照片引用自中國評論新聞

2008年08月16日
給所有民進黨支持者的一封信/蔡英文(引用自小英的故事


有一種難過是痛到無法被安慰,有一種失望是深到無法被鼓舞,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們的支持者目前所經歷的心情。從二○○八年八月十五日的晚上開始,全台灣有很多人把手機關掉,他們不敢上MSN,也不敢看電視,因為他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個事實。真相很沈重,重到幾乎壓垮了信任,所有的支持者只能低頭不語。

一切又回到原點了嗎?又被人擊倒了嗎?...

政治無法歸零,無法重來,政治永遠是一種延續,永遠不可能一刀兩斷乾淨切割。過去這八年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我現在身為黨主席,我都必須扛下來。我不只代表現在的民進黨,我還代表過去的民進黨。過去民進黨所發生的一切我會把它們當成是既有的條件接受下來,被挖開傷口的感覺真的很痛,我跟大家都一樣。不過,不管再怎麼痛,這就是真實的民進黨。唯有認清現實,接受挑戰,才能讓這個黨浴火重生。所以,對於過去我們所犯的錯,我絕對不會逃避,我不會選擇把眼睛閉上,我會比任何人更用心地去凝視它。我知道我的責任,我會帶著這個黨從傾倒的廢墟中爬起來,盡我一切所能。


引用李遠哲曾說過的一句話:
我不後悔,只是遺憾!
↑↑↑↑↑↑↑↑↑↑

  請按連結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0 意見: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