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馬上漸漸失去生命跡象的馬政府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字,會幫助我們記憶,雖然記憶不見得是正確的,但我們至少可以知道當時記錄的,事實與謊言。近來又三則沸沸揚揚的新聞,一則談著台灣郵政要改回中華郵政;另一則是颱風期間鄺麗貞成功變成台東的吉祥物+出國表演/胡志強從台中市長變成外交市長;還有一則是貴族重掌政權的傲慢新聞


當然,有一點感到很殘念。

記得我在4/3時,寫了一篇「㊣馬蕭拼經濟--首步先復辟」,當時的TVBS說中華郵政改為台灣郵政,他們大略估算,至少要花納稅人10億元。

用同樣的邏輯回推,這次從台灣郵政改為中華郵政,照理說,也要再花10億元。但現在的報導已全然不同。

中時電子報:台灣郵政今改中華郵政正名虛耗兩千萬

星洲日報:台灣‧台灣郵政重稱中華郵政‧兩度改名花費200萬

我再查了其它的報紙,多數是說來回這樣改,共花了2000萬元。

再回頭看看當阿扁時期,TVBS可以如此的誇大不實,說什麼改一次就花了10億元。我引用了他們的新聞,讓我自己的部落格也失去了公信力,真是太殘念了。

比利潘在他的blog提到:8月9日和8月20日,上街倒馬!!

大家真的受不了了,我每每搭Taxi,想到油價又要漲,明明說浮動機制,因應市場,但美元跌且油價跌的今天,也不見中油降價,這算什麼市場機制?

而且那群先生們組成的政府,還想要搞定點招呼站的方式,不讓計程車隨叫隨停。我真的是很為計程車的運將們抱不平,計程車最大的利基點就是隨叫隨停,在危急的時候,在趕時間的時候,在有需要的時候,孕婦、病人、洽公趕時間的人...。

真的,馬先生及劉先生,除非你們二位去任何地方都是搭捷運,你們不要有專屬司機及隨扈。你們只要嚐試7天的平民生活(不寫1天是因為大腦結構考量吧!),你們才會稍稍知道大家的感受哪!

當然,這幾位先生們,你們目前有一個更好的選擇,就是立即下台(如果你們曾聽說禮義廉恥四個字的話!)

託你們的福,我終於完全理解什麼叫做: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嚴重。

這政府已漸漸失去生命跡象了,難道你們要等到國家的脈膊停止了,才跟著閉眼就作罷嗎?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2 意見:

At 2008年8月4日 上午11:05 jay16899 said...

我來了,好文一篇!

不過我有點點意見。

第一點、所謂"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嚴重",我認為並不適用於長末期癌症的千歲政府。為什麼?我的理由有二:

1. 牠們並不是不貪汙,牠們是系統性的貪污。甚麼叫系統性的貪污?馬先生的特支費無罪化;擴大內虛案立法院強勢通過,都是典型的例子。細節我就不詳細論述了。

2. 至於"錯誤的政策",我想一定是大家對牠們的誤會,由牠們集團的利益觀點來看,牠們到現在為止執行的是完全正確的政策。這就像花蓮已買好地皮在等著蘇花高(替)趕緊啟動的投機者會認為建蘇花高(替)絕對是個偉大的作為一樣。

第二點、中油絕對是在執行"市場機制"沒錯,它實行的叫做"寡占的市場機制",大家都誤會它門了,政府包括中油,從來沒有說過要執行"競爭的市場"機制。

最近我常聽大話的來賓主張,應該多開放石油公司進來台灣,石油價格就會合理化,這也是錯誤的。除非政府機制被剝削,也就是我們老百姓只允許一個功能極小化的政府,讓政府不能保護中油的無效率,否則開放的結果,將會只是多了一個剝削的"卡特爾",並且使中油的無效率更被合法化。

關於這部分,我可以用台灣的汽車產業的例子來說明。老一輩的人相信都經歷過裕隆被保護的階段。在那階段,有一家日本汽車好不容易爭取到來台灣設廠,生產一部曾經很有名的小汽車。當第一輛準備量產的樣本車做出來後,台灣區的負責人經過精算,該車只要賣16萬多就可以有暴利。本來台灣區的負責公司想依此訂價,但被日本總公司罵笨,有當時政府那樣保護裕隆,錢明明可以多賺很多,為什麼要訂那麼便宜。最後那車參考當時裕隆速利的定價而以24萬多上市。

同樣的現象也存在於現在的中油與台塑之間,畢竟企業的一項目標就是"利益極大化"。

 
At 2008年8月5日 下午9:28 CoffeeShop said...

最近看新聞或不看新聞都是種莫名的折磨,台東縣長的荒謬;顯現了從中央到地方的一黨獨大,一條龍式的下水道執政法。

惡臭啊!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