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馬英九腦殘」?聽聽律師怎麼說!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為一個台灣派部落客,自然是要極有格調的來評論事件。於是,我很認真的去參加了今天的部落客法律課程。個人也對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的詹順貴律師及林柏男律師表達崇高的敬意。
大致上是這樣。

詹律師做了一份簡報,告訴我們在部落格中,一些智慧財產權及公然侮辱/誹謗罪的相關常識。

律師說:「刑法309條--關於公然侮辱:有害於他人社會評價之輕蔑表示。如一般常見之罵人言語:【混帳】、【低能】、【腦殘】」

這時我就問了:「律師,那面對如此無能的政府,我能不能說,馬英九真是個施政的混帳,能將政府的帳搞得一團混亂;而且他應變上是個低能;另外,學過經濟的人都知道,錢要流動,否則就會產生停滯性通膨問題,但應該很有邏輯的馬英九就很腦殘的叫大家要省錢,一點基本的sense都沒有,真希望他平常上班時不要只帶著他的鮪魚肚與肥肉,大腦也要記得帶著。

「這樣子寫可以嗎?因為我是針對他做的事,不是針對他的人。」

律師說:「不恰當,會有風險。」

還好我有來上這法律課程,不然遇到那麼愛告人的總統(像光是東星大樓就一告再告),我這麼寫部落格,鐵定會被告的!

所以,因為低能、腦殘等言語,都是涉及個人身體上的殘缺所進行的攻擊(或者說,有時用這種方式罵人,反而是侮辱了大腦受損的人,或腦部有殘疾的人,所以在用字遣詞上就得更為小心及謹慎。)

所以,我們即便是在部落格,為了自己個人的權益問題,也不要寫到如同以下的言論,以免被告。以下的錯誤示範,提供大家參考(裡面牽扯到一般的罵人言語及未經極度完備的舉證,所以,千萬要避免以下錯誤寫法,並要維持自己的風度及修養):

大選以前,費鴻泰那四個混蛋去維新館踢館,不知廉恥的吳伯雄惺惺做態的找了黑道逼笨蛋費鴻泰要以退黨來快速止血(換句話說,其他三個混球都沒事就對了?!)。

等到連納莉風災都處理不了的低能兒馬英九上任後,面對新的職務,他仍舊呈現一付植物人的狀態,嘴巴說苦民所苦,但都是苦到百姓,爽到自己,所以在颱風最嚴重當天去健檢才發覺爽到整個人都變胖了。

這時,本來被罵四個混蛋的費鴻泰等人早就都沒事了。剩下那個眼睛永遠睜不開的邱毅還在那像狗亂吠,還有TVBS李濤他們夫婦二人,不知拿了國民黨多少好處,明明都民不聊生了,還在那裡只會怪罪扁政府。

真是一群不知廉恥的偽知識份子。

另外,四個混球不但無罪,當時在場的李應元、謝欣霓等人卻成了被告,整個法院陷入是非不分的地獄深淵,亂判。整個變成是屋主被強盜入侵,然後,強盜有理,屋主有罪。


但,因為經濟、民生整體都正漸漸毀壞中,所以我就問律師:

「我能不能寫,馬英九正用他錯誤的政策將台灣人民帶往地獄之路?」

律師很無奈的回答:「可以」

我心中想著,律師回答「可以」時的那種「無奈」

是感嘆我總是要用很激進的方式來陳述政治的意圖?

或者,他很無奈的是,我陳述的,居然是一件事實?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3 意見:

At 2008年7月21日 下午6:48 薄荷 said...

我覺得我們很幸運可以上法律課程,多了一些法律知識,要不像我們這麼愛罵馬先生,應該會被他告到翻過去。
有時後許多不滿,的確要又強烈的文字來訴求,但這個年代,我們還是謹言慎行比較好。

 
At 2008年7月21日 下午11:59 CoffeeShop said...

沒錯,可能會被告到翻肚啦~
BTW,真開心又認識了平常只在網路互動的台灣派部落客呢!

 
At 2009年2月27日 下午10:24 Nelly,畔蘆 said...

是感嘆我總是要用很激進的方式來陳述政治的意圖?

或者,他很無奈的是,我陳述的,居然是一件事實?

阿就,都是咩~

台灣的希望,在頭腦清楚又勇敢的人上看見了,版主,讚!!!!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