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想「聽見希望」、「免除絕望」」的,不只是部落客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多人,在322的夜晚,流下了眼淚,眼淚中蘊涵了許多的因素。有人因為一路走來,沒想到自己支持的政黨落得如此下場;有人因為無法承受回頭那五十年的悲慟;有人不想民主走回頭路;而有人一想到連台北市長都做不好也能選上台灣總統的馬英九,就捶心肝。

好,今天開宗明義就先跟大家分享好東西,這是昨天雖然仍會手晃但錄下來的小英主席的「聽見希望 首部曲」(燈光很暗,因為背光用相機拍的,請大家多多原諒勒!)

「聽見希望」首部曲—蔡英文主席 與新進黨員對話活動之一



程式碼如下:

<object height="344" width="425"><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vUDkYbq8jUw&amp;hl=zh_TW"><embed src="http://www.youtube.com/v/vUDkYbq8jUw&amp;hl=zh_TW"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height="344" width="425"></embed></object>

「聽見希望」首部曲—蔡英文主席 與新進黨員對話活動之二(這段超讚)



他說:「作為一個法學院的學生,尤其是一個研究所的學生,妳應該曉得什麼叫民主吧!這種選擇是人民的選擇,不是一個「當然的假設」。」


程式碼如下:

<object height="344" width="425"><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GhlIMImuTvI&amp;hl=zh_TW"><embed src="http://www.youtube.com/v/GhlIMImuTvI&amp;hl=zh_TW"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height="344" width="425"></embed></object>

我自己內心的歷史因素也是錯綜複雜,我不是在年輕時代就這麼確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國中買趙少康的錄音帶,聽他談環保、反核四、廢國代;高中看趙少康寫的《與我同行》,假日則去聽李勝峰的演講,我自認是一個極度忠黨愛國的孩子青年;直到要上大學的前一週…

父:「呃…那個…你進了東X,不要變成黨外的啊!」
我:「為什麼進東X會變黨外的?…」(OS:我這麼忠黨愛國,厚!)
父:「呃…那個學校…是比較黨外的。」
我:「我才不可能支持民進黨呢!」(搔頭!爸哪來的訊息知道什麼學校是什麼顏色啊?!民進黨在當時也才不過三、四歲吧!)


後來,我上了大學,怪的是,我周圍佈滿了藍色,而我,真的變綠了。

大一,施明德在銘賢堂演講,我看他笑笑的談著當時十八歲的他被警察追,他說,當時的他第一次深刻了解狗急「真的可以跳牆」

大一,陳水扁在銘賢堂演講,他的台灣國語很有特色,直到晚上九點時,他說,請大家諒解,他要立刻去搭飛機回台北,抱身體不便的老婆到床上;他說,前半輩子因為政治因素讓老婆下半身癱瘓,如果這歷史再回來一次,他可能選擇不從政。

大二,我叫我同學騎車載我去當時的中興大學惠蓀堂參加新黨成立大會(畢竟從新國民黨連線時,我就那麼欣賞趙少康),然而,我的熱情在他們ending時的一句「新黨萬歲,蔣總統萬歲」的口號中整個被「澆冷了」

大四,我上台北找姐姐,剛好趙少康、黃大洲、陳水扁選台北市長,我順手拿了支陳水扁的旗子回台中宿舍掛著,覺得很威;過幾天,我的僑生朋友宿舍門口掛上了黃大洲的競選旗子。那年,陳水扁選上台北市長,台灣變了。

各個縣市的公務員開始惶恐,他們不知道陳水扁下一步要做什麼。

接下來,聽說台北戶政事務所的桌子降低了;排隊的民眾會有人奉茶了。

中南部的民眾開始對台北投以羨慕的眼光。

農曆過年一開工,電視播出陳水扁突襲市府辦公室,看有哪些公務員還在混。電視前的百姓們看的直喊著爽。因為以前只要是公務員,就是半個官,在村里間大家都會有點羨慕。

後來,歷史因素,馬英九選上台北市長,而陳水扁則在比四年前多了八萬票的情況下敗選。當時他敗選的感言,成了他在2000年勝選的因子。

今天的結果也讓我想起英國的邱吉爾﹐邱吉爾帶領英國艱辛地走過歷史上最困難的時期﹐打贏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但在大戰一結束的大選裡﹐卻立刻輸掉了選舉﹐而交出了首相職務。他在卸職的時候說﹐「對傑出內閣首相無情是偉大民族的象徵」﹐套用這句話在今天的結果上﹐也許可以說「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於是,在台北人選擇放棄進步的市長,選了一個跑步市長之後,中南部的潛意識開始萬頭竄動「阿扁如果來我們的縣市選就不會輸了」--這是當時許多縣市民的心聲。於是,效應擴大,2000年又遇到連宋分家,於是阿扁順利選上台灣總統。我投了近十年的票,第一次生效。

台灣,爭議中……

從「第三條路」走向「台灣獨立之路」,自我定義為「外省人」的,開始感到不安。而宋楚瑜之輩開始成了他們那群人的共主,親民黨於是產生。(劉松藩推動的,宋楚瑜成了共主)

2004,陳水扁在連宋合體之下,再度贏了總統大選。一組人趴在地上說要親吻土地;另一組中彈(史稱319槍擊案)。然而,319並未逆轉選情,因為民進黨智庫早在2004年初就估好選票,台中縣市只要輸贏三萬票內,總統大選必贏。也因此邱義仁直說此次選舉要割喉割到斷。

(其實還是有增加選票啦,像我死黨就因為陳文茜的「奇美小護士說」,而從廢票連盟轉往投給陳水扁。)

2004年,邱毅衝撞地院。

2005年,身為立委的邱毅,開始從事他的爆料之旅,我也開始懷疑立法委員的職權到底是什麼?

2006年,紅衫軍倒扁,施明德怒斥貪腐政府

2008年,馬英九光芒再現,跟著糧荒再現、通膨再現、高油價再現…

八年來,台灣,從來沒有給民進黨一個完整的機會;但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的人,急速增加。


2008年,322的夜晚,下著雨,而我,站在長昌競選總部前,看到很多政治人物與政客,來來往往。但當晚我的相機只拍了蔡英文一個政治人物。

雨,愈下愈大;我的心,有點沈重。

329,悶了一週的我參加了療傷系網聚,現場,有很少的阿伯與阿嬸,還託我拿字條給比利潘獨孤木他們說,心中超悶,超難過,沒有宣洩的管道。以後若有這一類的活動,是否都能與電台合作,他們才能參加?不然,他們也不懂怎麼寫部落格,想參加都沒有管道。

潘大應允了。

而當天,台灣部落客成立了。

主張台灣主權的部落客終於有了一個宣洩的管道;



520 馬英九就職了。許昭榮老先生,台籍老兵協會理事長,在520晚上六時三十分,於旗津風車公園自焚身亡。

2008/6/7 Pm2:30 民進黨青年黨部舉辦「聽見希望 首部曲」,蔡英文主席及謝長廷前主席都到場了。

現場有一位美國回來的孩子,疾呼著:「不要再喊他們是大陸了,明明是中國,我們台灣跟中國本來就是一邊一國…世界上的大陸有很多,有美洲大陸、歐洲大陸…我們為什麼要叫中國為大陸?我們在國外都悶死了,從322的晚上,我只要沒有看大話新聞,心中就像少了塊什麼;我只要沒看頭家來開講,晚上也會失眠…對了,剛好所有媒體都在場,可不可以求求媒體不要再追著陳幸妤了?要追就去追馬唯中嘛!為什麼媒體只會緊咬著民進黨都不監督國民黨?!…」

他很激動,但他總算找到一個發洩的管道,他可以免除絕望了。

但有多少人,多少老一輩失去希望的人,多少像許昭榮老先生那樣的人需要這樣的希望,卻無從發洩?無從伸張?而民進黨只看到青年心靈的撫平?(不是責怪,是有感而發)

如果,你是個年輕人;或者,你看到我的部落格;或者,你也有部落格,我希望,我們都能讓週圍挺綠卻無處宣洩的長輩們也看到這些「聽見希望的訊息」








下面這個人以為只要把錢散到各政府就叫做擴大內需了!



關於媒體,我真的是極度的不滿。尤其是T台,聽說他們昨日以斗大的標寫著:『謝長廷「秘密復出,』

T台,你們以為大家都像貴台一樣是以共匪資金為來源?以為大家都跟你們一樣腦殘?

最好真的很秘密!哈~ 什麼叫做復出?謝先生是有出來選舉啊?T台你們頭腦若夠清楚,就去追宋楚瑜,他說要退出好幾次了,每次都是又秘密復出,又選總統又選副總統又選台北市長。

馬英九也是,說不選台北市長,又偷偷以父之名,跑出來選台北市長,說要633,又偷偷秘密的說無法達成。

這才是偷偷或秘密像小人之行為吧?!

對了,昨天(6/7)之所以大家在會場會喊謝總統好,原因無他;因為李慶安事件後,馬總統消失了;因為什麼都漲的情況下,馬總統失踪了;因為中南部水災農民受害後,馬總統躲起來了?而且喔!前面這些事他都不處理,無法處理,但他卻有時間罵蔡英文主席說她在走基本教義派喔!(所以基本教義派這件事原來比綠卡更嚴重啊?這標準真的好獨特呀~馬總統真是特別。)

啊T台你們不去追,我們自動就以為馬總統卸任了啊!那我們當然就想說不然謝長廷先生來當總統好了。

T台,你們最好搞清楚啦,如果國文不好,可以去進修,貴台是共匪太多,所以不懂台灣文化及用語嗎?好啦!有必要的話,我可以義務開課教你們。但車馬費要付給我倒是。(對了,我不收人民幣)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5 意見:

At 2008年6月8日 下午4:17 ren said...

讚~~~~
真的在國外蠻悶的...
活動也很想去參加...Orz
希望溫哥華這邊也有活動.
目前小弟鄭再寫一些好文翻譯的事情..
希望能把一些論述給國外的人知道

 
At 2008年6月8日 下午5:53 Anonymous said...

歐洲這裡也要,我們也要
在歐洲辦個活動吧
我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joyphlin/

phlinjoy

 
At 2008年6月8日 下午9:48 sflh3 said...

我就是由藍轉綠的
一直到2004我都還是投KMT,只是沒那麼狂熱
但是在319後那藍軍的惡意中傷後,尤其是李昌鈺回來說的報告不符他們心中預設答案,居然還在李博士演講時抗議,讓我覺得這個政黨沒救了

 
At 2008年6月13日 上午2:01 Miss You♥ ㊝ said...

這一篇讓我起了雞皮疙瘩~寫的超棒!

還有那個T台...我都直接跳過不看。反正支持T台的民眾應該對於民視或大話也都用這種方式應對的吧!我們只是彼此彼此而已。

題外話:其實T跟丁...所以他們才會...嗯!聰明的人就會懂了:p

 
At 2008年8月9日 上午1:45 Anonymous said...

這篇讓我眼眶紅啦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