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不要用這種方式污衊知識份子的傲慢!」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兆玄先生當上行政院長後,大家都能感受到這位文人的風骨,他不畏懼立院的質詢,甚至還會回的理直氣壯。相對於之前東吳大學言論自由事件的不言不語,劉院長果然愈來愈有官料了,真是好樣的。

如果,馬英九先生當時任用劉兆玄先生,是要實施其633政策,那引用蘋果日報報導到:
劉還說馬英九的政見不是「聖旨」
這句話讓我充份感覺到劉院長的腰桿子挺得很直,有知識份子的「樣子」。

但很不好意思,在我的定義中,「知識份子的本質,猶如流動廁所一般」。

陳文茜你自己也摸著良心看看自己的文章,如果當時那麼多人有識之士都反應了這些問題,而這些問題又如同你所感受到的這麼重要,那你的文茜世界週報/文茜小妹大為什麼一天到晚都只歌誦中國的溫馨?而不探討台灣有骨氣文人部長的悲哀?

劉兆玄在你的眼中是如此的有擔當,是因為他沒有家計的負擔,他沒有生活的負擔,他不用面對擔心下一餐在哪裡的苦難。(點以下小圖,可看到大圖)



我真的好想知道,自馬以降,有沒有哪幾個官,是知道人民在過著苦日子的?
政見中,沒有註明日期,所以劉揆說軍公教的調薪沒壓日期,所以沒有跳票的問題。軍公教的朋友們,你們服氣嗎?可能大家的存款與一切消費都被通膨吃盡了,四年後再調薪?

然而,這還有一個問題,這陣子以來,民間企業苦的要命,企業主怎麼可能調員工薪水?可能只會想要再往下找低薪的員工,或者,所有的員工都改成20小時工作的責任制,榨到乾、榨到爆肝為止。

「當這群五、六年級的爆肝族死亡率上升後,七年級及即將出社會的八年級就能降低失業率了。」我倒想知道馬蕭劉政府是這麼想的嗎?

昨天(註:2008/5/30)是劉兆玄首度以閣揆身分赴立院備詢,民進黨派出八年沒在院會質詢的黨團總召柯建銘打頭陣,要給劉「震撼教育」。可能預知油價問題勢必挨批,施政報告前,劉揆就先鞠躬道歉,還說宣布調漲的方式「有進步空間」。但柯建銘譏諷劉拿道歉當上台報告的墊腳石,還說他是歷任行政院長「政治信心指數」最低的一個。

接下來,柯建銘雙手插腰,怒斥劉揆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民代連加減乘除都不會,顯露「知識份子的傲慢」,劉還說馬英九的政見不是「聖旨」,根本是在鼓勵部會造反。面對指控,劉激動舉起右手食指指向柯:「不要用這種方式污衊我!」--引用自壹蘋果網路


電費、原物料、油價上漲、糧荒;緊接著水費、民生用品也都要漲價。現在看到在選後我自己寫的一篇文章:我要的,是一輩子的「承諾」,心中很是感慨。

劉院長,您可能沒在現在的中小企業做過事,所以您不知道什麼叫做被污衊。您可曾真正去體察過在加工區上班那些辛苦的勞工階級?每天重覆的動作,一個月就只有貴政府所訂定出的最低薪資,請您高抬貴手,若對電腦不熟,也請按按計算機,為他們算算一個月要花多少錢。

賴清德、翁金珠接續柯建銘火力,聯手針對馬英九政見中的「六三三」支票,問劉揆能否兌現,若不能要如何負責?劉強勢回答:「以前你們怎麼負責,我就怎麼負責!我怎麼換人不必在這裡跟你們講!」賴、翁抱了大疊資料上質詢台,質問經濟數據,劉兆玄幾乎招架不住,兩度坦承對資料不清楚,賴譏諷:「對財經數字不了解,怎說是財經內閣?」--引用自壹蘋果網路


台灣可以花二十億去捐助四川震災,卻無力以二十億來幫助要苦一輩子的勞動階級?台灣可以花9000萬蓋馬糞館(加上馬家庄是2.6億),卻不能花2.6億來照顧台灣的弱勢團體?台灣可以用擴大內需方案補助苗栗,任他們花一億七千萬拓無法評估效益的聯外道路,卻無法用一億七千萬讓農民買得到肥料?政府可以花10億元將台灣郵政回復中華郵政,卻無法用10億元讓人民可以逃離現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無法漲的痛苦?

行政院擴大內需方案,苗栗縣獲得十四億元補助款,縣府拿其中的一億七千萬元拓寬通霄鎮馬家庄聯外道路、綠美化及開闢簡易停車場;民進黨籍縣議員詹運喜質疑是「拍馬屁」,縣長劉政鴻澄清說,馬家庄是國內外新興觀光景點,縣府是拚觀光、絕非拍馬屁--引用自自由電子報


再來一個問題,「設招呼站 計程車擬禁隨招隨停,交通部明提構想

計程車管理規劃
◎問題:空車率高達60%,每年浪費60億元油耗
◎規劃:
.設置招呼站讓民眾搭車,並制止部分區域◎計程車隨招隨上
.推廣衛星定位派遣及無線電叫車
.推動計程車共乘,並擬設計程車共乘網
◎效益:預估至少空車率可降低到25%以下
◎時程:明年初


我著實覺得,我受夠了,為什麼會有這種腦殘的政府?

我們不是大官,所以我們沒有隨扈,也沒有座車或司機。但,偶爾,我們在很急的時候,例如偏頭痛一發作,痛到吐時,我就得隨時攔計程車載著我到急診室;孕婦要生小孩,也得隨處攔計程車;家裡有急事,也得隨時攔計程車。

坐計程車,很花錢,但他的便利性是他存在最大的利基點,現在政府居然想抽掉這個大的利基點。是想將各行各業逼到絕路嗎?

回到政府看到的問題:空車率高達60%,每年浪費60億元油耗

問題的本質在哪裡?在於貴黨之前選舉時講的,政府空轉了八年(我們可不敢說是因為貴黨立院逼得政府只能空轉),民不聊生,很多人只能轉當計程車司機。

而今,馬公都說要擴大內需,降低失業率了,該不會計程車司機再節節攀升吧?除非這一黨獨大的政府刻意空轉,只會掏空人民的荷包,然後帶著自己心愛的綠卡回美國?

馬總統!我在這裡尊稱您一聲總統,是不想像吳伯雄先生這樣去了中國還降低國格只叫你馬先生。以下新聞,也讓我有另一件事想跟您抱怨一下: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31日從大陸訪問回國,立刻就趕往總統府向馬總統報告,除了馬總統親自接見外,蕭萬長副總統,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全程陪同,吳伯雄說,台灣人民在四川震災後踴躍捐輸,讓大陸人民很感動,這次去的氛圍很好,以他的感覺,大陸不可能對台灣射飛彈。馬總統說,「這個就是我們的軟實力」。

馬總統一看到吳伯雄臉上推滿笑容,主動伸手表示歡迎,蕭萬長、劉兆玄也一同迎接,看得出來對吳伯雄大陸行相當重視,吳伯雄表示,「直航的問題、週末包機的問題及陸客(觀光),我的感覺應該,他們會盡最大努力盡速完成。」--引用自NowNews


我很好奇,自己先降低國格,在別人的領土上只叫自己國家的總統為先生;我不知道像美國、日本、韓國那些國家的官員或黨揆出國時是不是也都用先生來稱呼自己國家的總統?Anyway,這件事,吳伯雄讓我覺得丟臉至極。不但失去國格,還失去人格;人之所以有格,在於有所堅持,選前堅持死也是台灣人的馬總統,請站出來說句人話吧!

更離譜的是,吳伯雄是用感覺的,不知是體溫的交流還是眼神的交流還是心跳的交流,讓他感覺到中國對於直航的善意;我在想,是否能請問吳伯雄先生,你感覺中國何時會撤飛彈?你感覺自己降低國格了嗎?你感覺自己的人格還在嗎?

當然,我也知道你們現在做盡所有丟臉的事及所有漲價的事,其實都是為四年後做準備;因為大家的記憶會漸漸遺忘,而現在先漲,慢慢漲個二年,然後,之後二年都不動,先將八年的物價縮短在二年內都先漲好,到時要選舉時,大家也都忘了,也習慣了,這是溫水青蛙理論。馬蕭劉政府,我說的,有切中要害吧?

柯建銘先生,您的確說錯了,不該說:顯露「知識份子的傲慢」

因為,他可能不是傲慢,而是一種極度的無知。

㊣延伸閱讀,或,應該說是我不想再看到的文章:
㊣為馬英九做見證-台灣人,你服氣嗎?
㊣劉兆玄施政報告 8年砸3.9兆 提供12萬工作機會
㊣台灣媒體流行鞭屍,然後遺忘!
㊣你確定你要反貪腐啊?!

壹蘋果網路自2008.520至6/1重點新聞:

政治新聞頭條+社會新聞頭條

520 馬英九 今任總統
竹聯列全球4大危險幫派

521 馬國際記者會 強調台灣.中國都屬於「中華民族」

522 你準備好了嗎 6月油漲 7月電漲

523 中國 對馬首釋善意 三個「更努力」直接三通
火場10秒 消防衣燒破


524 馬嫂辭定了 笑言:下輩子不結婚

525 節能 府首長改換小車
囂張 議員硬擋考生專車

526 民眾:擋車議員應下台

527 陳清景 逼校長6次鞠躬
財經新聞頭條 馬上5天 台股市值減1.5兆

528 《吳胡會》登場! 大提兩岸血肉相連 川震顯手足之情
國際:災婦忘恩 任救命犬被殺 

529 吳胡會敲定直航 北京 上海 廈門 廣州
530 睽違九年 兩會6/11北京復談
601 軍公教調薪「正在規劃中」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5 意見:

At 2008年6月1日 下午9:16 NightSun said...

都他們感覺就好啦~
國軍可以解散了~
這些傢伙的言行應該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了...(茶)

 
At 2008年6月1日 下午9:27 CoffeeShop said...

回覆nightsun,

不能解散呀~
這樣失業率會上升。

以後都憑【他們的】感覺,嗯!很好。

 
At 2008年6月2日 下午12:48 Anonymous said...

選前大餅633,選後就直言做不到. 劉院長開口要做12年建設也不想想國民黨總統任期只有四年..520上任以來從未見過物價民生日日漲,還大言不殘的行政院長他說:做不好四年後下台..應該更正:做不好下個月下台吧還想魚肉人民四年!
選前最支持馬總統的計程車們要哭了,不能空車上路那要他們停在那裏~ 好一個行政院好一位馬總統..真的是X馬 上好!

 
At 2008年6月2日 下午7:10 Anonymous said...

哈哈!!

好樣的...

民x黨真的真的是個非常非常稱職的在野黨!!

嗯!!

加油...

格局就是如此, 怨不得人...

 
At 2008年6月2日 下午10:29 米露踏稻實 said...

馬英九的屁一定是香的~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