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只要蔡英文沒選上,我就放棄民進黨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題,只要蔡英文沒選上,我就放棄民進黨。以下是致辜寬敏先生及蔡同榮先生的一封信

民進黨的辜先生及蔡先生好,

長期以來,你們二位對民進黨有相當大的貢獻,也因著你們極深的思維及堅持,讓民進黨能夠一路走來,逐漸成為一鼓力量,我永遠不會忘記辜先生總是在選前會在各報頭版大聲疾呼選民投給較為民主的民進黨,我更不會忘記蔡公投先生您為【公民投票】一路走來這艱辛的路;但這八年下來,我們看到國民黨是如何的以媒體操作的方式來誤導民眾;我們又看到國民黨在這次勝選後是如何的急於分贓!

但媒體對國民黨的這些行為是全然不過問的。

他們只是一再的、將還沒定案的事情一再的渲染,要讓民進黨死無退路,全然潰散。

蔡先生及辜先生二位我尊敬的長輩,

我深信民進黨若要擴大支持的群眾,必然是要有第三條路來做為黨要重生的支撐力。

雖然社會普遍著非藍即綠,但換個角度思考,國民黨只是出了一個馬英九改革了他們的門面;而民進黨推出的蔡英文將會是國民黨永遠(至少在近八年)培養不出來的一個優秀人才--是內外兼具,又可以用具體論述堅定自我立場的一位人才。

我知道你們二位都有捨我其誰的意志力(因為現在民進黨己跌到底盤了)

但,人民要什麼?

從這次選舉(不談國民黨買票或大量用黨產的那些事)看來,很多中間選民的訴求是一個中道。

相信你們一定都還記得2000年那響亮的口號【快樂、希望、陳水扁】,但時至今日,我看到的是靠攏國民黨的媒體們只像跳針的唱盤,重覆播著杜正勝打瞌睡、重覆做莊國榮的特輯、重覆討論剛進司法程序的十億元外交案。

但民進黨全黨撇清的撇清、推責任的推責任,或乾脆就不說話了。

我們用同一個標準看,馬英九都要等三審判無罪才算數了,為什麼民進黨不能【尊重司法】?

這次的十億元外交案我再度看到民進黨的反應及態度。我更深信蔡英文將會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公約數,而且,她的影響力絕對超過馬英九。

因為,支持馬英九的人不會因為其執政能力感到驕傲,但支持蔡英文的人卻會為其在李登輝時期就大膽提【特殊國與國的關係】而驕傲。


你們看到這位女子的力量了嗎?

她所走的綠光大道,與你們走的並無二致,甚至更為堅持而篤定(至少我觀察到的是如此),因為她直接在國際事務中以說服、擴張論述而達到實質的效益了,今天,每個人都知道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而在國際中,台灣也漸漸有自己的位置了。

我沒有投票權,但我支持蔡英文。

我憂心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台灣主權論述會斷送在馬英九的手上。

我同樣憂心台灣多數不夠關心政治的人,無法接受辜先生及蔡先生的極綠論述。

我寫得有點含蓄,但深信你們二位值得尊敬的長輩絕對看得懂我的文字意涵。

不是否定二位,只是希望民進黨能夠大破大立。

懇請二位也一起支持蔡英文。

這是一個台灣小小的部落客的心聲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10 意見:

At 2008年5月9日 上午8:57 毛毛牙 said...

蔡英文是不錯啦!不過我比較喜歡辜老,也打算投他。

我喜歡堅持價值的人,中間的盲目選民需要的是明確的方向指導,我這輩子從不相信中道,只相信對錯。

看國民黨堅持貪腐、堅持獨裁、堅持洗腦,人家勝利了。

所以我們要堅持清廉、堅持台獨、堅持民主,這樣才不會變成向國民黨靠攏。

就這點,我覺得辜老可能比蔡英文強些,雖然蔡英文有其他強項啦!

不過這兩個不管是誰當選我都會支持的。

 
At 2008年5月9日 上午11:01 CoffeeShop said...

我這麼說好了...

有時候,有人喊了一輩子的口號,都無法達到目的。

但有些人,在潛移默化中,你覺得自己的觀代沒有被他改變,其實你的觀念己經與他一致了。

 
At 2008年5月9日 下午5:10 bei-song said...

其實我比較喜歡辜老。

這封公開信,主要論述是民進黨腐政,需要革新的力量,而且中道是最正確的路。

但是我個人認為,民進黨少了會花言巧語的人,少了媒體的力量。不管錯的多離譜,一句"依法行政",再一句"交由司法解決",再由媒體護航。

如果民進黨也是這麼做,跟本不會遇到任何問題。

我說過:
七百多萬票選出來的總統,並不代表任何意義,別再說因為政府無能,因為扁貪腐,更因為本土意識需要修正;以上所有的因為都只是因為,而且不得用七百多萬票作為佐証。

個人認為這七百多萬票是因為無知。

所以敗選最大的原因是出在不會花言巧語,反正決定要改革了,辜老以長輩之姿出面統整,反觀蔡女士,似乎只以中生代為主,新的力量固然需要,但老的經驗也要傳承。

蔡給我的感覺是急著修正為中間路條,並且加速老人隱退。

 
At 2008年5月9日 下午5:49 CoffeeShop said...

我提及的她的中間路線,如果你也如同我一樣長期觀察這個人,或你願意看我blog中轉載的辯論全文,你可能會發現她其實是左派。

她的堅持是我所看到最驚人的一個力量。

你從哪裡看到她在修正中間路線?!

我所謂的中道,可能與你認知的有差距吧!

 
At 2008年5月10日 上午2:34 Li said...

如果因為蔡英文沒選上,
就可以放棄民進黨,
那我真的不希望蔡英文上,
我相信會出來參選民進黨(目前這麼弱的黨)
的黨主席的人,都有他們想要為黨奮鬥的理想。
基本上,不管誰選上,我都會支持
而不是因為某人沒有選上,
而放棄支持該政黨。

當然我也希望台灣有其他更強的本土意識的黨出現,但是目前只有民進黨一個黨。
難道蔡英文不上之後,你要另組政黨嗎?
還是蔡英文不上之後,你就要投奔中國國民黨呢?或是當個不投票的中間選民。

如果有更多的人有這種,只要蔡英文沒選上,我就放棄民進黨的想法出現,我相信,對台灣的民主而言,只有傷害,沒有幫助。

這讓我想到,搞不好這次總統選舉輸這麼多票,是因為有一派人認為,只要不是蘇貞昌參選總統,我就放棄民進黨。(=間接支持馬英九)

 
At 2008年5月10日 上午11:13 CoffeeShop said...

Dear li,

從立委選舉直到總統選舉,我都會去聽很多以前曾支持民進黨的人,他們所complain的事,及他們不出來投票的原因。

以及,對於弱勢、次級團體等,民進黨在執政之後,真的著力愈少了。我這次只有在蔡英文的政見中看到,而主權等事項更是她一直默默在大力執行的。

我尊重你的想法。

但我不認為台灣沒有能替代的第三種力量。

雖然我判斷蔡英文一定會選上黨主席,但我仍認為民進黨應該找回當時支持他們的那群人,然後獲取更多人的認同。

如果只是一直縮小在自我認同的範圍,那這個政黨勢必泡沫化--因為與大多數人的意志脫節。

你以為只有民進黨是主張台灣主權的嗎?

話說回來,我的票從來沒有國民黨。

那個不但不民主還買票還搞偶像搞假複製的黨。

好,不多說,身為台灣派部落客,反正就是完全的在野黨,以台灣主權優先,以關懷弱勢...為主(比利大叔好像也沒寫的太詳細!哈~)

我隨時可以選擇一個更值得支持的黨派去支持他。

但請不要把我歸到K那個五十年+八年不改革的那個我不想再寫出來的黨派。

我光想到這次選舉,他居然在早上晨跑還能講自己政見,光靠包裝,選後跳票,我就整個吐到一個不行。

跟你說,大家都在討論這是民進黨的低點。

我更大膽的預測,2008這次的總統大選,己經是國民黨能夠吃的最大一碗飯了,以後再沒這種機會了。

 
At 2008年5月11日 下午9:15 saviola said...

我對蔡英文個人沒什麼意見!
他是李登輝的幕僚而為扁政府所用!
但我要說的是民主國家沒有人不可取代,也沒有政黨是不可以取代的!
蔡英文沒上對民進黨不見得是壞事拉!
況且這時出來當主席大概沒多久就被縣市長選舉消耗掉了!
我寧可希望他不要淌這個混水!
民進黨這陣子需要好好清洗一翻!
尤其是敗掉台灣政權的新潮流及阿扁!
該是好好清黨的時候了!

 
At 2008年5月11日 下午11:13 CoffeeShop said...

長期的觀察吧!在李登輝時代大膽的二國論直到2004那場令我印象深刻的公投辯論,再再讓我覺得她用政治語言強化台灣獨立的實質地位。方式是對的,堅持是對的,身段很柔軟,立場很強勢。

 
At 2008年5月12日 上午12:25 觀察者筆記 said...

libra,

她不是一定會當選的喔~
DPP內基層黨員是很恨新系的
所以新系支持她對她是有正有負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79298


我有在我的blog回覆你的留言了。並順道將相關的看法寫在其中。
http://blog.pixnet.net/sweetformosan/post/17476542

 
At 2008年5月12日 上午12:28 觀察者筆記 said...

剛才網址後半被截掉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79298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