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為馬英九做見證-台灣人,你服氣嗎?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感慨,只要曾經身為行銷人,都知道,廣告有九成九都是假的;但是,2008年的馬蕭競選政策,卻在322當選之後,全然破產。台灣人,你服氣嗎?


果然,在322一選完後,我曾在3/24所寫的㊣馬英九有潛力成為第二個陳水扁?境況完全浮上檯面了。不是很有執政經驗嗎?不是曾經執政五十年嗎?不是有七、八個前經濟大漢為馬英九站台嗎?是只有站台沒有舞台就不幫忙囉?



或者是,以前全球經濟沒啥大問題,所以那些被稱為經濟專家的都只是會喊喊叫叫的學者而已?Sorry,可能連學者都稱不上,應該說是狗?(這不是罵呀!這可是愛因斯坦說的:「專家只不過是一隻訓練有素的狗」

國民黨的專家們要罵就去罵愛因斯坦囉~

以下,來幫大家複習一下大選前,馬英九的廣告,以及我個人小小的眉批。

關於大陸學歷問題



馬蕭競選廣告:633政策
口白:「633,不只是一個數字,更加是咱對台灣的保證」



眉批:322一選上,馬上跳票的633政策,馬英九,我替你做見證
「633,不只是一個數字,更是一大諷刺;那則廣告應該叫做2266,也不用多解釋了。反正6都跳票了,而物價大漲、薪水沒漲,所謂的3若不跳票就見鬼了。」



馬蕭競選廣告:壓力篇



眉批:馬英九,不需要這個廣告,我們就知道台灣人都面臨了壓力,但你一上任就什麼都要漲價,油價漲、衛生紙漲、糧荒、台股跌、只有薪水不漲。你在競選期間將責任都歸到陳水扁身上,所以有七百多萬選民將手中的一票投給了你。

我知道你看到我們的壓力了,但你一上任,馬上就推翻了自己的633,你說你做不到633;而你的副手,也是你口中的「財經高手」(雖然我從不這麼認為)現在將責任推到國際情勢,你以為我們一直不知道是國際情勢所趨嗎?我這影片將會一直留著,為你的政策做見證,也為你的執行力做見證。

馬英九廣告-台灣精神篇



眉批:如同口白所說的,若要等老天爺來扶我們,不如我們自己站起來。

馬英九廣告-放天燈篇(再度強調633政策)



內容:

全民的希望,化為天燈
天燈上祈求著...
1.菜價好
2.加薪,買房子
3.生意好,換新車
4.阿雄找好工作
5.好退休,存夠錢
6.賺全世界的錢,訂單一直來
7.活水經濟趕快來

眉批:各位,我們只能繼續放天燈了,因為油價馬上要漲了!極M的社會正在加緊腳步往台灣靠攏中。


馬英九廣告-準備好了篇



眉批:馬英九,我準備好了;而片中的縣市長,接著就要換你們的選舉了,看了前面那幾個馬英九一當選就跳票的政見,你們準備好了嗎?大家都在等著選舉,也等著你們面對這些跳票的政見。

郝龍斌,你台北市政府所買的那批十分鐘就會被燒破消防衣,那筆大批採購的錢,你注意著點哪!別步上你老爸的後塵。

一次寫不了太多。工作超累的,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連MSN都沒時間上,為了糊一口飯吃,也都不逛街了(反正也沒時間逛),物價漲了,就煮泡麵吧!

大家先想想,如果台灣多數人都像我的工作方式一樣,工時也都那麼長,則大家的消費就減少了,代表著店家收入也會變少(這是供給與需求的基本概念)--所以,馬英九穿舊西裝有什麼用?看了就想吐!連做衣服的師傅們都悶了。個體經濟與總體經濟有相當的關係存在,那廢話,633怎能不跳票?馬英九只知道喊口號。擴大內需但薪水沒漲,這能改善什麼經濟?

如果有一天,有比較長的時間,再來看看總體經濟與個體經濟面的問題了。

PS.馬英九若能做滿四年,那他對台灣人最大的貢獻將是「大家都因為馬英九而知道什麼叫做I407表格」,這看起來像是很大的貢獻嗎?反正,如果李慶安被查出來還擁有雙重國籍,那我的意見是李慶安應該將她連任多屆議員+立委的薪水+所有使用到的金錢、福利全都還給台灣人民。

延伸閱讀:

㊣國土復育政策跳票?環團要求馬英九說明白
㊣馬坦承633跳票 綠委:做都沒做就說做不到 騙選票啦!
㊣馬英九宣示沒有勞動政策的勞動政策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9 意見:

At 2008年5月24日 下午3:15 Anonymous said...

馬總統當然不能做新西裝ㄚ!
因為他知道他的政策要跳票了
以後才能說,
我都那麼省了,
經濟政策跳票哪是我的問題ㄚ?
是國際趨勢大環境的問題~
lazyviki

 
At 2008年5月24日 下午3:19 CoffeeShop said...

回覆lazyviki

連總統都花不起錢了,我很難想像他能讓我們的經濟好起來。

 
At 2008年5月26日 上午10:26 Anonymous said...

請教一下格主:今天是何年何月何日?

選舉支票的兌現日,是五月廿日嗎?
更何況有位偉大的諾貝爾獎得主說過:
進說選舉支票一定要兌現?

政策如果可以立竿見影,立即見效,
那般可見前任者之無所為了!!

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至少我這一票是答應給他四年,
因為前任那八年太離譜了!!

大家一同監督吧!!
四年後,一同做見證吧!!

格主不認為現在講什麼都只是...
算了!那是個人言論自由...

Edward in TW

 
At 2008年5月26日 下午1:22 CoffeeShop said...

BTW,請不要匿名留言!

 
At 2008年5月26日 下午1:22 CoffeeShop said...

回覆匿名:

可能要麻煩你,文章內容看清楚一點,很多的政見都是在一選完不到520,馬先生自己就說做不到或有問題!請你不要選擇性的看新聞.

主要是先講633,

不是我詛咒他跳票的,是他得票率高達58%之後,520前,他自己說他做不到的,你怎麼會跑來怪我呢?

陳述事實也不行嗎?

 
At 2008年5月26日 下午2:09 Anonymous said...

哈哈!!

不順您意的...就刪除吧!!

其實,看那麼多部落格,
格主閣下還算理性的...

早上留了十給回應,
只有這裡有出現...

哈哈!!
無所謂囉...

我是Edward,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已經不惑之年久矣...

只是看許多年輕人,
甘心被利用,不論是非只管顏色!!

曾經留下資料,還被放病毒!!
所以,算了...

 
At 2008年5月26日 下午9:49 阿寶 said...

一個政治人物開出的支票都無法兌現,跟台灣社會的批判能力不足有關,台灣社會的批判能力不足,與受到特定政治立場的媒體有關,馬囧市長能力就已經差的要死了,要不是靠媒體,他今天能當選嗎?

 
At 2008年5月26日 下午10:50 CoffeeShop said...

回覆匿名:

目前來說,我與任何的政客或政治人物都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我的批判都來自我自己的觀察,沒有什麼被利用的問題。

我的論點若有什麼是錯的,也歡迎你來指正。

BTW,應該不會有台灣人期待台灣爛掉(那些有雙重國籍還當官的人我們就不提了!)任職內所有使用的公帑都應該繳回國庫才對,畢竟是我們每天加班的納稅錢哪!

回覆阿寶:

我們也不希望馬英九總統將台灣搞爛(如同他將建成圓環那些地方搞爛一樣,唉!)所以要堅持立場,持續監督呀~彼此加油了!

 
At 2008年5月27日 下午9:16 ryan said...

倘若馬統真如媒體所報導的-一雙鞋穿了數十年不換、破了只會送縫補的話,那難怪台灣經濟會差嘛

有哪間工廠有辦法經得起這麼會省錢的消費者不購物?(連市長應該用來作公益的特別費也省到自己荷包裡去,真是會省)

換言之,[馬上漲]的定義除了工作時間漲、油價漲、電費漲、水費漲、瓦斯漲外,不漲的就只剩下薪水不漲和股票不漲。

那麼700多萬張選馬統上任的意義在哪?說穿了,就是自爽罷了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