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蔡英文主投,胡溫敢接球?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天各大報都在報導蔡英文當選民進黨黨主席的新聞,統派媒體還真的是輸不起,也贏不起;而且,更好笑的是,連蔡英文當選,他們也能酸溜溜的假裝網友留言,然後明虧民進黨。真的很腦殘~

UDN以社論寫了:「民進黨的外來種:蔡英文、Freddy與楊蕙如」

蔡英文當選黨主席,令人想到卡神楊蕙如,與閃靈樂團的Freddy;他們都是民進黨的「外來種」。

五月十日,本報社論談到民進黨的「五代世系表」指出,「老台獨/美麗島受刑人/美麗島律師團/黨外編聯會/學運族」的五代傳承已有香火斷絕的危機。多位網友在討論該文時指出:承繼民進黨香火的「第六代」莫非是閃靈與楊蕙如?

網友的評論,既嘲諷,又正經。從嘲諷面看,這是小看了閃靈與楊蕙如,點出民進黨無以為繼的窘境;從正經面看,卻是點出了民進黨既然無以為繼,當然必須另覓傳人。


在什麼情況之下要分種呢?而且,什麼樣才算是外來種呢?大家發現了嗎?統派媒體急於開始分化民進黨支持者的心念。真是夠了。

我自有投票權以來就都投給民進黨,所以我若有一天入黨了,我也算「外來種」囉?那544萬票中除了25萬民進黨員之外的519萬都是「外來種」了?

這是個很怪的論點。我支持謝長廷、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的中心思想,才會長期投票給他們呀~你統派在分什麼種?你們有種就推出一個好種,不要只是在那捧馬公,明天就是馬公就職大典了。好好報導呀!

目前只有蘋果所敘述的蔡英文:「只有她夠力對抗馬」比較接近我個人的觀察(其實我覺得周美青搞不好都比馬英九適合當總統勒!唉~)

(請見:
㊣民進黨還有希望嗎?);
㊣2004公投辯論蔡英文PK陳文茜全文
㊣支持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Banner,歡迎串連
㊣只要蔡英文沒選上,我就放棄民進黨

當然,在最近一篇:㊣希望,一直來;未來,一直來最後的那段陳雅琳長達三十分鐘左右的專訪內容,是讓我更加確立這事及立場的。

蔡英文不但能抗馬,她絕對能勝馬;馬只會跑步,小英卻能談判。(怪了,同樣留學回來,怎麼差這麼多呀?!)

今天蔡英文在接受聯晚專訪時說:「若沒前提條件 願赴大陸交流」

這種宣示是很明確的。

中國評論新聞甚至說,有台灣學者指出:蔡英文面臨五大挑戰 給國民黨兩大警惕

中評社香港5月18日電/對於蔡英文當選第12屆民進黨主席,有台灣學者認為,這帶給未來的執政黨──國民黨兩個警惕,就是“選民期待清廉的政黨以及沒有永遠執政黨”。同時,蔡英文上任後,將面臨派系,明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財政,培養接班世代,以及在兩岸路線上是否向中間靠攏等5大挑戰。


其實,他們都誤會了。

如果台灣只分成藍綠的話;這次蔡英文的當選黨主席,意謂著:馬英九,你好好把握這四年僅有的光輝吧,好好享受總統府的VIP待遇,好好享受當總統的快感

四年後,很抱歉,馬公就得遷居了。

當然,另一方面,這意謂著,深綠也可以用很溫和的方式呈現其外貌。讓大家都很舒服的感覺到自己擁有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是走的出去的、可以在國際發聲的一個個體。

但有一個問題,不管中共領導溫家寶或胡錦濤,有人真的敢與蔡英文對談嗎?蔡英文這戰帖下得妙,我認為中共領導沒人敢接這球,所以會假裝沒看到這則新聞;因為只要一接這球,他們就會面臨自己崩解的未來。

有人會好奇,為什麼中共領導人一接這球,他們就得面臨自己崩解的未來?(Sorry,如果長期觀察蔡英文的人看不出來的話,我就只能說:這可能是個秘密)

最後,我想談的是,民進黨應該要廢掉一個很怪的制度;即,一次選舉失利,黨主席就得辭職這種陋習,如此,折損太快。

人才不易培養,如果因為黨本身的體質不好,不能由短短擔任幾個月的主席來承擔那非戰之罪,這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民主的意義,感覺上,只是個無益於民進黨的習俗罷了。


2008/5/17,蔡英文接受三立陳雅琳專訪影音檔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4 意見:

At 2008年5月19日 下午9:24 觀察者筆記 said...

我也寫了一篇對蔡英文的觀察,半夜寫完,剛才排完版才貼。
http://blog.pixnet.net/sweetformosan/post/17770042

但我認為她的挑戰很艱鉅,就像先前說的她是在借自已的光環和形象給DPP,讓D黨暫時在裂解危機下苟存。除此之外目前D黨欠鉅債又有失業潮。一年半後馬上是縣市長選舉投票。

外有K黨中國潮及包山包海的專政。

總之,看她怎麼應付接下來的一年半,我想,以她的風格會挺有趣的。

 
At 2008年5月19日 下午11:08 CoffeeShop said...

我長期信任蔡英文這個人,你看她曾經說過的話,都是慢慢實踐當中的。她不誇口,但說出口的就會做到。

她這次並未說縣市長一定贏(還特別附註輸贏的定義要看情況而異)。

正因為她再怎麼深綠,都還是著重在實踐面,所以我才會在文末寫了那段我不認同的民進黨主席任期制。

我認為也應該三年一任或四年一任,不該一敗選就辭(耗損太大)

 
At 2008年5月20日 上午1:31 Lin_0093 said...

軍師親上前線,除了諸葛亮之外我想不到第二人,這結果是好是壞不知道。

不管怎樣,蔡英文的第一關就是「該如何統合這個黨」,我很期待她能有所作為。

 
At 2008年5月24日 下午10:07 CoffeeShop said...

我今天在小英的故事部落格看到蔡英文提出VAT的概念。我覺得真的很不錯。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