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你確定你要反貪腐啊?!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灣人在民進黨執政八年的倒數二十幾天,真的感受到從所未有的沮喪?真的覺得民進黨是一個貪腐結構?真的覺得2000年投錯了票,2004年又投錯了票?真的覺得國民黨有革新,民進黨沒救了?真的覺得馬英九是台灣本世紀最優良的品種基因?等會兒!有一件事我想幫大家複習一下,就是關於2008年的公投事件。

多數人其實很可憐,以為你擁有很多媒體與資訊管道,但,其實我們的資訊來源少的可憐。多數人的政治資訊來源都還是專注在電視上,而電視從50~58(公視那些不算),則我們真的聽到的聲音只有二種。

嚴格說來是一種半。

因為現在的媒體如同copy machine,大家眼尖的話,還能經常看到某一台的記者在訪某人時,同時拿著友台的mic(因為這樣才不會被長官罵說哪一則新聞沒跑到,而且,分工更細呢!)。

322之前只有一則新聞:一切以考慮社會觀感為主,延伸出二則新聞:

  1. 立院副院長曾永權4500CC的小車事件
  2. 費鴻泰侵門踏戶事件

322之後,至今只有四則新聞:

  1. 「馬上」就會好,但油價及物價狂漲都是民進黨政府的錯(立院以前任何的國民黨的法案杯葛都自動被ignore掉)

     【參考一:馬英九,你到底還要圖利多少廠商?還要搞多少政治正確?
     【參考二:你們憑什麼傲慢?搞清楚!台灣人是你們的頭家。

  2. 大陸財團來台灣看房子,準備炒房ING

  3. 言論自由(準劉院長兆玄先生,最後一次開校務會議時,學校某工友職員因電話接到手軟,所以在會議上提出教授們不要再上政論節目,以免打響學校名聲影響教學品質。(詳見:談到言論自由,我們實在是「不堪其擾」

  4. 巴紐醜聞(不稱為弊案,是因為我個人相較於其它深愛媒體者而言,我比較想以司法+個人判斷來論定一個事件的真偽)--參考【蔣介石:都是我的錯

然後,再回憶這八年來,
  • 媒體說:再不與陳哲男切割,民進黨會垮
  • 媒體說:再不與趙建銘切割,民進黨會垮
  • 媒體說:再不與施明德切割,民進黨會垮
  • 媒體說:再不與陳水扁切割,民進黨會垮
  • 媒體說:再不與邱義仁切割,民進黨會垮

一黨獨大的立院休會,一天耗人民公帑46萬(只因無案可審),到520當天,共浪費2714萬(不包含平時無聊就休會的費用)。好,沒錯,每天看這些新聞都很倒彈,對知識毫無增長,只會壞了腦細胞。所以這些東西先不寫了。

剛才提到要幫大家複習2008年的公投案:

第四案

全國性公民投票第四案,簡稱為「反貪腐」,由前財政部部長王建煊(忘了現在他是新黨還是國民黨的清流!)領銜提出,於2008年1月12日與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同日同時舉行。此案並未通過。

【提案主文】
您是否同意制定法律追究國家領導人及其部屬,因故意或重大過失之措施,造成國家嚴重損害之責任,並由立法院設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政府各部門應全力配合,不得抗拒,以維全民利益,並懲處違法失職人員,追償不當所得?

案次 同意票
(同意之百分比)
不同意票
(不同意之百分比)
有效票數 無效票投票人數投票權人數 投票人數對
投票權人數
投票結果
第4案「反貪腐」2,304,136
(58.17%)
1,656,890
(41.83%)
3,961,026544,9014,505,92717,277,720
26.08%
否決

我個人,反貪腐

但是

現在跟著媒體走的人
告訴我
你那天投贊成票了嗎?


馬:我只領了返聯公投票

別鬧了!反貪腐?
還好大家都忘了3628萬新台幣事件!



就算台灣只剩阿里山,我也堅持立場









其實,我不是有意諷刺;而是刻意表達,身在台灣的夥伴們,我們不要讓政客操作我們要什麼,或不要什麼!因為,我們的前途,本來就該由我們自己決定。

如同人生
你錯過了,然後你後悔了!
沒關係!

下一次想請你珍惜這樣的機會

好嗎?

不要再做拒領公投票的事了!

下面這張圖,

讓我們永遠記得

不要再出現了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8 意見:

At 2008年5月6日 下午10:54 jus122 said...

鏗鏘有力阿

 
At 2008年5月7日 上午4:45 http://blog.roodo.com/fairy220 said...

寫得真好!
感謝分享和鼓勵,
也幫台灣人回憶一下。

 
At 2008年5月7日 上午4:54 水筆仔阿茵 said...

名字和網址弄錯了重來。

您寫得真好喔!
感謝分享和鼓勵,
也幫台灣人回憶一下,
或許,台灣人覺醒得不夠,
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台灣人覺醒。

 
At 2008年5月7日 上午11:20 markscat的異想世界 said...

  為什麼我不領公投票?
  請問一下,最近幾年公投都在什麼時候舉辦?
  請問一下,公投題目都是什麼樣的題目?
  要不就是無關痛癢的問題,要不就是理所當然的問題,沒事花錢舉辦這公投做什麼?
  國外的公投也是綁大選,那好,請舉例國外的公投題目?是那種政府該做,卻要丟給人民做決定的題目嗎?還是那種投了等於當放屁的題目?

  絕大部分沒去投公投的人,並不是反對題目,而是反對這種沒有意義的投票。
  你領了公投票,請問一下,你有深思過這張公投票到底代表著什麼意義?真的是為了台灣好嗎?還是已經被人當成了一個投票工具?

  ……
  算了,不管我說了再多,一點意義都沒有。

 
At 2008年5月7日 上午11:33 Anonymous said...

to markscat...
首先什麼叫做無關痛癢或理所當然的題目?你會不會太自以為是了點?
例如:入聯反聯公投, 你真的確定台灣人每個人都想入聯或反聯?或根本不想加入聯合國?請確實的給我一個準確的數據!
對~ 您給不出來, 因為沒有確切的數據證明有多少人想加入聯合國!
丁丁...重點在於這個要給外國人看的, 不是給台灣人看的!
有多少外國人認為台灣人根本不想加入聯合國這件事情您知道了嗎?
您不覺得您也是被操弄得選舉工具嗎?(還跟著配合拒領咧!)

 
At 2008年5月7日 下午12:00 CoffeeShop said...

To:markscat

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
如果你認為題目是[理所當然]
那你為什麼不投票?

你投給馬英九先生,不正因為你認為他理所當然要當總統?

正因為理所當然,所以我領了票,並投了票。

這是一個公民的認知。

 
At 2008年5月7日 下午6:08 mycity said...

我反對貪腐, 但是這個公投我投反對票

1.因為我不認同由立法院設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我們有調查局有監察院,為什麼要由立法院設立調查委員會

2.反貪腐對象不該只限定國家領導人和其部屬,可參考香港廉政公署,民間跟公家機關只要涉及貪污不法,都應懲處 ( 民意代表、王又增之流和詐騙集團的可惡程度應不下於國家領導人吧!)

 
At 2008年5月7日 下午6:28 CoffeeShop said...

To:my city,

有投票是好的。

至於你提到的問題,先問王建煊先生提案時,為何沒有人查覺到您提到的二個問題。

再,我投了贊成票,我覺得,提案不完整,是立法委員素質不夠高。

BTW,我很憂心,我們都查覺到連這個法案都有問題的當下,一黨獨大的立院居然說:無法可審?

難道,他們不能做些有意義的社會關注議題嗎?

這是我們最大的危機啊!

自從單一選區二票制這個制度開始之後,更形嚴重了。(我已用google查到,陳文茜小姐是單一選區二票制的提案人)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