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民進黨還有希望嗎?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於「民進黨還有希望嗎?」--這鐵定是要放一個問號的!最近的醜聞發生,很多年輕人從來不知道我們從以前開始就是搞金「援」外「交」的,因為以前的外交官諸如簡又新、胡志強、程建仁、黃志芳等等多數都長的端正,而我們的國名又叫做中華民國這麼好聽,怎麼會有這麼「骯髒」的外交手段?而且這次是十億耶,這麼多的錢~

也因此,我在5/2寫了一篇㊣蔣介石:「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所以有人回我說:「這是十億, 不是十個營養午餐啊~是誰A走了? 蔣? 」
也有人回我說:「比爛,老招。」

或者,也有人回了很長一串:
金錢外交是國際現實。只要我們還具有主權獨立國家的身份,中國也還具有足夠的世界影響力,中國就不會放棄對台灣的打壓。

如果,這件事情是邱義仁拿錢給巴布紐新幾內亞,他們政府收到了,但是硬吞我們的錢不給建交,我想台灣人會體諒台灣的處境。

問題是,邱義仁不知道去哪裡找來的朋友,連錢都沒有交到當地政府手上錢就被吞了,問題的嚴重性在這裡,而且這筆預算如果新加坡媒體沒有報出來,政黨也沒有輪替,這件事情就完全不會暴露出來。

究竟還有多少預算沒有經過國會的審查就這樣石沉大海?我們的金援外交到底有多少錢流到不相關的人身上?金和吳是第一次做外交掮客嗎?如果不是,我們到底跟金和吳做了多少交易?邱義仁說要負責,怎麼負責?十億元他陪得起嗎?台灣損失的國際形象,他賠得起嗎?國民黨/民進黨時期的金援外交,又有多少錢是被中間人污走的?

這才是這件事情的重點,我只看到轉移話題。


針對以上這事版主我已用blogcatcher的nickname回答在FunP了(請按藍字部份即可看到),所以這裡我不再重複寫一次了。

回到正題,關於「民進黨還有希望嗎?」或「民進黨還有救嗎?」

我個人認為,多數台灣人的價值,被政客及媒體(當然自我教育及人格養成也是極大的問題)長期的扭曲,扭曲成短線,眼光短視、價值短視、道德短視。最好能馬上賺一筆,最好能馬上開心,最好能馬上能有一棟房子…然後,有的新聞被無限上綱;有的新聞被有限報導。

馬英九今天在台中頒獎時,暗批外交亂花錢。

真覺得他應該好好與徐立德胡志強前前外交部長好好促膝長談個幾天。

一個快六十歲的人了,千萬不要告訴我,
他在國民黨待了那麼久,還是一隻誤闖森林的小白兔呀!

正因為國民黨當選至今,還沒讓我看到任何的曙光,
而且其急進的大陸政策,即使不賣台,也算半出租狀態了。

所以毋論誰當選民進黨的黨主席,
我不認為他/她該背負民進黨的包袱。
他/她只需有本土及國際觀。

沒錯,我個人觀察下來,蔡英文是最合適的人選
她也是最符合謝長廷先生和解共生+逆風而行最佳的人選
謙卑、堅決,本土意識與國際視野兼具
我就不避諱了,在此推薦蔡英文部落格




而且,依照國民黨目前還沒上台
633變533;言論自由慢慢禁,油價一次漲到足的態式看來
曾經執政過八年的民進黨,有絕對的優勢。
因為他們在政黨輪替的過程中,終於知道以前批判的內容,有哪些是要修正的!
他們也因此知道,有哪些事是充滿不合理的。

此外,我要再引用一則新聞: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二日電)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蕭萬長今天在台中市舉辦中區教育座談會,傾聽基層教育界的心聲。馬英九說,台灣有今天的成就,都是靠教育,今後一定要加強教育,不能輸給週邊國家,也一定要名列前茅。


看到重點了嗎?
「馬英九說,台灣有今天的成就,都是靠教育」
小學畢業的王永慶先生看到後會有何感想?
台灣經濟的推手「中小企業主們」看了之後,又情何以堪?

馬先生至今仍都只是看短線(或者,他只看得到短線?)

所以,民進黨新主席必須擺脫這種可悲的特質;

採取的姿態應該要能成為長期的基礎。
如此才能得到進步的民眾的信任。

話說回來,反正,如果民進黨倒了,台灣派會起來。(笑)

我認為,台灣目前看起來,多數人已認同台灣的主權,但自覺性還不夠。成語就是:沒有「居安思危」。

所以現在在野黨最重要的:除了強化本土論述之外,應直接跳過兩岸問題,往國際路線靠攏。(身為一個閒寫文章的部落客,應該沒有義務提方法吧!)漸漸地,兩岸問題會不再是問題。這不是忽略,而是另一種漸漸與對岸有平和進展的一條路。當「Made in Taiwan」與「Come from Taiwan」變成一個很平常的論述,這是一個長期進展的作法。有點像力道的物理作用。

總之,核心價值確立了。接著Action Plan的部份,就交給他們自己操心了。

延伸思考:

㊣國民黨黨產?!怎麼能不討回來?

㊣馬蕭拼經濟--首步先復辟

㊣馬英九有潛力成為第二個陳水扁?

㊣如果李遠哲離開台灣……

㊣關於.台灣新住民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0 意見: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