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部落格串聯】對民進黨的999個期待-永遠不要忘了,你站在自己面前的初衷。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天看到蔡英文部落格:「小英的故事」談到,在七十二個小時內要串聯333個部落客,一個人要寫3個對民進黨的期待,這樣,結合起來,就會有999個期待;一看到這個標題,我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我在選後首篇在部落格寫的一篇文章--「㊣馬英九有潛力成為第二個陳水扁?」,另一方面,我也想著,這在Web2.0中,發酵速度會那麼快嗎?(因為我觀察她的部落格流量,嗯!)

我一直覺得,「記得自己是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2000年時陳水扁,曾造成台灣首度的旋風,一個三級貧民邁向總統之路。那是一次國民黨分裂所造成的意外,更是南部七縣市聯合起來,控訴台北市民丟棄他們所敬愛的陳市長的反撲。於是,陳水扁+呂秀蓮在2000年,拿了4,977,737票,以39.3%,贏了其它四組候選人(連戰+蕭萬長、宋楚瑜+張昭雄、李敖+馮滬祥、許信良+朱惠良)。選後,我的感覺,國民黨輸不起,就怪李登輝;而宋楚瑜像個耍賴的孩子,不願服輸,於是他們都在廣場抗議,一個放任支持者去潑李登輝油漆,另一個則在廣場以為自己很有魅力,於是組成了個以橘色為主的黨。

2004年,陳呂再以6,461,177票(50.1%)硬是勝過了對手連宋配的6,435,614票(49.90%)。除了大家受不了2000年選後國民黨那種無理取鬧之外,很多人以為是兩顆子彈造成的。

事實上,沒錯。

但更嚴謹說來,小妹大的奇美小護士根本就比藥膏的面速力達姆小護士強太多了。

那群要投廢票的綠色朋友們,在聽完小妹大的記者會後,毅然在隔天一早就含淚去投票給陳水扁;在我們這種壞份子的眼中,不會因為候選人中槍而同情然後將票投給他。

因為中槍與執政是二回事。

但若其競選團隊失言,那意味著他的團隊會有問題,所以那次小妹大的大力協助(當然還有中部山頭的分裂)是民進黨勝選的重要因素。(請參見㊣廖了以是誰?--關於新任內政部長家鄉的政治生態由來

本來在2004含淚投票給水蓮配的人,為什麼含淚?其實原因都在這次2008年謝長廷先生的主軸中提出來了。(以下均能點選成大圖)


清廉,民進黨絕對優於國民黨
但是,民進黨的支持者,無法忍受瑕疵


以下這張,表達很多
我目前只寫了幾篇,其中一篇是
㊣蘇花高的興建,是知識份子決定?還是花蓮人決定?






以下這張,是單獨給蔡英文小姐的一張
我不要你成為第二個馬英九,或第二個陳水扁
我知道你不會
但,我還是要提醒你
笑容,永遠要保有像這個艱難時期一樣的真
一定要記得你提到的:台灣是一個移民社會
各族群都是台灣的主人



對了,媒體還是要經營的,而部落客也仍會大聲的寫出像「㊣你確定你要反貪腐啊?!」這種議題。

好,接著談最前面的話題。

當我在談「㊣馬英九有潛力成為第二個陳水扁?」時,其實是台灣人對選舉的一種迷思,一種對偶像的迷思,也因此,2000年有一位台灣之子,而今年(2008年)總統大選中,則有了小馬哥?!(夠了,我不要侮辱周潤發)

雖然,選後我也曾寫了㊣選後很多天了,心中仍有悲傷!但其實,某種程度我有點小開心。原因很簡單,就在㊣謝長廷先生的福報一文中。

另一方面,我個人很感謝馬英九先生南征北戰,沒躺著選;也因此他不只贏了七百多萬票,還大勝了二百多萬?!

由於他的勝選,台灣重回一黨獨大;由於他的勝選,國民黨要負完全的執政責任;由於他的勝選,我們的監督會更簡單;由於他的勝選,台灣將首度打破偶像的迷思。

「當人們沒有失去過,就不懂得珍惜」。


這句話對國民黨而言絕對是說到痛處了。八年沒執政,還好有龐大的黨產來支撐著。

這話對民進黨也是一樣,八年來很多事,我們絕對能說是因為在野黨沒執政過所造成的問題(但其實有趣的是,所有過去五十年的秘密,都透明化了。)

這句話,對人民來說也是一樣。

好啦~串連的願望,我寫了不只三個!但,很感謝陳阿扁先生從電視走出來;很辛苦馬阿九先生,四處騎腳踏車;而蔡英文,嗯!他本來就該走出電視了。

但大家可以體諒的是,這位女士是個愛念書的老么,我們也因此,才能在民進黨找到一個國民黨在近八年都不可能培養出來的人才。

寫完了,我的部份願望都篏在照片裡了。

再給大家一個好料的,20080514下午
蔡英文女士的演講片段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1 意見:

At 2008年5月17日 下午7:06 e04roc said...

喔喔!原來首頁在這裡阿,恩!!感謝你的期待,這邊收下了囉,加油,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