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一個認輸的維基人,Web2.0抗戰失守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得誠實的承認,我失敗了。
面對十三億的人口。
我花了十天的時間,
一直在監控著維基百科關鍵字「西藏」
感覺像是一場長期的抗戰,但是戰友的數目再怎麼都比不過消息被封閉的中國人。


從三月到四月底,我開始收集關於圖博的相關資料,
查看台灣圖博之友會及大紀元等資訊;
還有我在㊣Free Tibet -[專屬篇] 給來留言的中國人裡所提到的相關資訊云云,
都迅速的被蓋掉被黑掉被刪掉了!

我再回補,再被蓋;
我再修改,再被黑;
我再增文,再被刪。

所以,今天最大的感想:

一根筷子,經過數量式的化學作用後,
也會成為一張衛生紙,被丟進馬桶後,沖掉。

一整個好無力。

人客啊!引用維基時要小心啊!
你可能連引用的都是黑心資料了。


以下,是進維基百科時,不管查圖博或西藏時,
2008那一段會出現的文字內容:

2008年3月發生了2008年藏人抗議事件[33],(其它各國媒體在獲消息後,被禁止進入採訪;原在當地的記者,隨身攝影器材及手機等有拍攝功能之器材均被沒收),此涉及的地區主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但是在西藏其他地區、甘肅夏河縣四川阿壩縣印度等地方也有相關的騷動。起因是部分藏族人士為了紀念1959年3月初示威遊行,但被中國共產黨稱之為「武裝反抗中國共產黨統治49周年[34],繼而在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引發騷亂。在拉薩的騷亂中,大量店鋪、學校和車輛遭到破壞和焚毀,並中的破壞行動。據西藏流亡政府達賴喇嘛2008年3月29日在印度與記者會面時記者透露,有解放軍易裝成藏籍僧人,並破壞和焚毀當地許多建築等,再讓外界認為是藏人的惡行。而中國官方立刻於2008年4月2日新華網上予以回擊[35],並指出西藏流亡政府刊登的解放軍假扮西藏僧侶的照片是於2005年之前拍攝,因為在那之後解放軍經過一次換裝,後來有中國網民證實該照片是為2001年拍攝電影「天脈傳奇」時因解放軍穿藏袍扮演群眾演員而來[36]

根據中國官方的消息稱,中國政府口中的騷亂分子殺害了大約10名非藏族的無辜百姓,更有多達數百位喇嘛慘遭殺害。[來源請求]

而後,由中國政府出動武警驅散抗議人群,中國當局也於隔天證實,中國政府平息了昨天的這場藏人抗議活動[37][38]英國《衛報》引述外國目擊者報導說,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主要針對漢族回族等不包括外國人的非藏族人士[39][40]。另有目擊者披露,騷亂由示威者對警察的攻擊開始,很快示威者便開始攻擊無辜平民[41]。同期,各國的支持西藏的示威人士也和當地警察發生暴力衝突。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門前,有兩名示威人士在和警察的暴力對抗中受傷,還有兩名被警方扣押[42], 在尼泊爾至少有12名藏籍僧人受傷,印度新德里發生多起示威縱火事件,10余支持西藏人士被警方扣押。可是,外國媒體對西藏獨立積極分子在中國外的激進行 為加以隱瞞,使得大眾受矇騙。在三月末,激進分子闖進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撕下中國人民共和國國旗,並試圖掛上西藏的旗幟。因此,在加華人表示強烈不滿,在 4月13日聚集在「和平塔」前遊行示威。[43]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3 意見:

At 2008年4月27日 上午3:19 Ren From Taiwan said...

請跟我連絡, 我願意幫忙,
這邊是加拿大, 時差關係可以進行修正,
另外可以考慮英文的Tibet,
因為中文你的影響力只能影響懂中文的人,
偏偏有13億是被洗腦的,so,紀錄歷史不一定非得用中文不可.
Wiki本來就不是歷史文件的來源,
而是wiki所引用的來源能不能相信才能判定.
國外也發生過大公司竄改wiki頁的情形,
中國大陸會派人修改, 也是在正常不過的中國式反映. 加油!!

 
At 2008年4月27日 上午10:08 CoffeeShop said...

...

這位...可以協助連絡的大哥啊...
你沒有留下任何連絡方式...
而且你的profile也沒開放壓...
嗚~~~

 
At 2008年4月27日 下午12:46 生命消費販子 said...

有了,收到信了~
剛我已回信給您了!謝謝~
Keep in touch.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