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觀察:Mr.6-完結篇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實,我從2006年開始觀察Mr.6,基本上是不對的,因為連我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的舊文都難免會有錯誤,所以正因網路瞬息萬變,所以應該是從最新的文章開始看才對。先聲明,我是那種獨眼者,就是半眼看電視,一眼看網路,半眼在睡覺的人。

若得罪了Mr.6的讀者,我深深感到抱歉,因為我試圖從2008年最新的文章往回看,但,花了很長時間,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一些沒去過的網站。(啊是我自己部落格寫爽的,幹麼跟別人道歉?)

正因常常會想笑別人都假趨勢之名,在部落格大啖「自我感覺良好」的觀察及分析。所以,在為了避免自己再度陷入嗑睡狀態的陰影之下,我決定引用我覺得Mr.6網站中我覺得寫的最好的一段話,也直接將對Mr.6的觀察劃上句點:


Chris Anderson於2004提出「長尾理論」(TheLongTail),強調「小眾市場無窮商機」,但在現實世界裡,確不易實踐。至2006年,初估全球已有幾千萬個網站,具有成功商業模式者,鳳毛麟角,其餘多數則賴著小眾而歹活。巧的是,新興的「Web 2.0」強調「分享」,有機會地將小眾予以連結深耕,形成具大的行銷機會,對於好產品而言,只要可以做成目前網站上容易「傳頌」的格式,如一篇部落格文章、一則90分鐘短片,透過上篇提過的「Web2.0四大天王」(評比網站、排行網站、部落格),讓全球的網友推廣來、傳頌去,可以讓「整合小眾」這件事變得很簡單。

Web 2.0解決了長尾理論的執行面,而長尾理論也是Web 2.0的未來獲利機會。「長尾」和「Web2.0」相加一起,可成為相當強大的配方,而這堂課,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您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完全了解並運用「長尾2.0」的強大力量。


即便引用了這段話,但我一直不認為有什麼叫做【「長尾」和「Web2.0」相加一起】;事實上,我甚至認為大部份的長尾是因為Web1.0演化到Web2.0所產生的一個效應。因為SE(Searching Engine)的方便,因為Internet的普及,所以很多東西可以重新再翻,不一定在當下要常銷,但Web2.0後,可以有長銷

當然了,你可以說以上黃色的字那段也是我為了【自我感覺良好】而寫的。
是啦~
但其實是因為看了些許「評論」感覺不良,所以才會去寫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文章咩。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0 意見: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