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江蕙初登場-我哭笑不得又深刻的回憶(之二)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月十八日,江蕙初登場,心中的悸動持續了好久,
耳邊還在聽她的專輯,演唱會的感動延至此時仍未散去。

話說演唱會當天,有些事真是讓我覺得哭笑不得!


首先,我跟朋友們約7:00在小巨蛋旁Starbucks的前面相等,
而4/18正值週五,再加上二姐的演唱會,所以南京東路特塞,

門口好多老伯伯老婆婆...
「是要從這裡進去嗎?」、「七點半才能進去厚」、「啊聽演唱會呷多人」...
演唱會其實早在六點多就能入場了...
但開場時間有些延宕。

但,大家也知道,江蕙一出場,歌聲很輕盈,卻很有力
鎮場效果極佳。

以與台灣最傳統的習俗「博杯」結合的「博杯」來開場,更是一絕。

中間設計了很多橋段,但對我來說,只要她的聲音一出現,就是最感動的橋段。

其中,有一段製作的影片...

字幕上寫著:

「我九歲就唱歌 麥克風是我的玩具 舞台是我的遊樂場

我的人生是一首首悲歌

我在歌唱中長大 在歌唱中戀愛 在歌唱中失戀

在歌唱中告別我的父母 在歌唱中失去我的青春

小巨蛋真的好大 站在台上 我才感到自己的渺小

就好像回到九歲時的江淑惠

只是今天 我不再是為生活而唱

今天 我為自己而唱 為現場歌迷而唱

為辛苦一輩子 卻無緣聽到一萬人為我鼓掌的阿爸阿母唱」


光是看到這段文字,再加上背景配樂,現場有一種很凝重的空氣懸著。

[蕙聲蕙影]裡面的文章:苦情姐妹花一文中,似乎就能明瞭這一切她所經歷的...
與她為何總是能用那麼到位的歌聲去詮釋每一首歌的原因。

「惜別的海岸」這首歌在在[綜藝一百]這個節目到第六名時,她母親往生了。

後來,有很多她的歌,總是能聽到很多她對於母親的思念與嘸甘。
像「金針花」、大家熟悉的「花香」、「落雨聲」、
她無緣給阿爸阿母的「炮仔聲」、「鼓聲若響」...

聽著她的音樂成長,她的唱腔一直在改變,眼淚愈來愈收。
就是一種凝在心內的感情~




好!再回到演唱會的話題!最經典最哭笑不得的一件事是...

像我們這種雖然稱不上是資深聽演唱會的人,
但 我們知道會有安可曲;而且通常是二首左右。

但整場演唱會直到十點多了,
江蕙唱了最後一首歌「悲情歌聲+美麗的交換」,然後謝幕。
我其實第一次覺得...都十點十分左右了,不會這麼殘忍吧?
我第一次打100分的演唱會...
居然就這麼結束了。

而有幾個伯伯婆婆也含著淚水,
就這麼從那小巨蛋超陡的二樓、三樓慢慢地,
拄著他們的拐杖,往一樓走。
偶爾還停一下...


然後,我的心還是懸在那兒,忍不住的還是大喊安可聲;
接著,安可聲此起彼落...
大家也一直喊江蕙江蕙、或二姐二姐的、我其實還有聽到「出來再唱啊!」
(反正沒有大鼓和麥克風在操控的,大家都很隨意,但共同目標就是要把二姐再叫出來呀~)

這是我沒有等很久的一次安可。

當安可聲四起後,投影片出現了,配樂又出現了,重點是:
「剛才拄著拐扙的伯伯婆婆也又慢慢慢慢地走他們的座位了!」

出現的影片,是一位又一位的演藝圈重量級人物為她打氣及加油的畫面。

然後,江蕙再度出現,
唱了她出道時最經典的二首歌:「惜別的海岸」、「你著忍耐」,

然後最後在九O年代最經典的「酒後的心聲」萬人大合唱中,
演唱會拉上了劇終的布簾。

會不會捨不得?

廢話,若不會捨不得,還在這裡寫文章寫假的喔?

之前還寫了一篇:㊣江蕙初登場-我羞恥的回憶(之一)
後來寫了一篇:㊣江蕙初登場-我最感動的回憶(之三)
㊣江蕙初登場-我最難以割捨的回憶(之四)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0 意見: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