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從費鴻泰看台灣立法委員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費先生今天又召開記者會,說,若馬蕭因他的事件落選,他不排除結束生命。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政治氛圍。

長期關注政治的過程,其實都會知道費先生從國民黨到新黨,再回到國民黨,他從議員到立委的路途上,很認真;尤其是市場服務,真的比同區的田欣好太多。

他是一位專業的議員,有其專業質詢;但在近幾年,我認為政治圈第二度被惡質化。

只有挑釁官員,作秀等等的作為,才會被媒體大量的重覆的報導,所以,很多優秀委員在惡質電子媒體的操作下,也不自覺的走上這條路。
費先生也步上了這條路。

他應該選擇回歸他從政的初衷,而不是用其它莫名的辭書記長或退國民黨的方式,只是為了緩和或止血。

我曾經很高興他在松山信義區打敗了民進黨的田欣,因為他曾經為選民做了很多事,經常在各個市場為選民服務(雖然我強烈認為立委應以立專業的法為本業)

做事比做秀重要。

若是對的,就該繼續堅持;若是錯的,自殺也無濟於事。

若說費鴻泰這次的行為犯了錯,他犯的錯,其實只是比其他同黨同志早了二步而已。

從政太久,所以生出了慢心;從政太久,所以忘了初衷。

國民黨內部幾乎沒有人有資格譴責費鴻泰。

除非你們曾經、也持續的比這個人專業。(蔣孝嚴要選立委時,打的廣告居然是 [ 蔣家何辜? ],這種人憑什麼選立委?)

我會這麼說,純粹是因為,你們都忘了從政的初衷。

你們,又回到一黨獨大的傲慢時代了。

但再回到一個議題:「立委」職權到底是立法、修法;或者是做公關、去市場服務?

我很好奇。

有哪個立法委員可以回答我?

話說回來,去市場服務,總比那些一天到晚出國、缺席、黑道談判、演戲的好了那麼一點點。

Ps.2008.10.14補充:費委員,除了前陣子你反對降證交稅的一案之外,你的作為還真是乏善可陳。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0 意見: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