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hop: 全網聚會


Site Network: Home | Maan han? | saviola | 水瓶鯨魚 | Books | RSS訂閱

2006.12.8 Pm7:00 泰軒

記得當時為了進全網,在某一天很瘋狂的寫了信給集團的老闆;然後在某一天很瘋狂的寫了信給朱少麟;又在某一天跟朱少麟約在Pub訪談,訪談後居然是落了個大醉被室友抬回家,訪談內容全然忘記...。



距離四年,與全網的朋友們聚會

趙老大雖然已是個孩子的爹,仍是一副幼稚臉蛋

阿桑則是顯然變瘦,三句不離移民泰國養老的話題

小毛表面上是結婚了,還是個老樣子,頻在書店四周掃射帥哥的影子

小寶沒來,女人的憂鬱,一個月二天

毛線頭,二個孩子的辣媽,直說出版離她有段距離,但偏偏她在eslite的資歷僅次於趙老大

小魚,懷了個六個月的寶寶,第一胎,已取名叫趙壹;原來是貼心的老爸要讓她到十八歲決定自己的名字,所以反正是第一胎,先取個趙壹來用用。

annettelin,記得當時我任文學線編輯時,完全沒聽過Gunter Gress,我請她幫我寫了Gunter Gress《我的世紀》的書介;當時的她,是個超迷星座的女人

Wendy,明明是搞了貿易業十幾年的女強人,硬是對童書很有興趣,而且還超專業,她對我來說,就像另一個羅琳

Michelle,小我二歲,一談起公事就是個大我十歲的模樣,談起戀愛則像回到十八歲的感覺

賈克...從全網時期的阿伯形象到現在全然轉型,聽大家對他的評語似乎有點「型男」的意味;anyway,是個大叔就是了


記得當年Interview時,趙老大花了半小時以上暢談他對全網對出版的詮釋,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我說:「這次總統大選你要選誰?」(當時主要是連戰,宋楚瑜,陳水扁三人競選)他歪了一下頭,說:「應該是宋楚瑜吧!還有其他問題嗎?」

我說:「沒有了」

然後,2000年4月26日,我開始上班,在一家名為網路書店的公司。

目測公司坪數約莫是三.四十坪,但一開始員工不到十人;第一台來的機器叫「咖啡機」,Lavazza的。

每天下午,小毛會跑去書店樓下買煙醺cheese...;我們就很悠閒的配著咖啡度過每個下午的悠閒時光...

當然,我所記載出的印象中的全網,到目前為止,都是相當優雅的生活;摒除了後來每天熬夜的時光;摒除了一天開會九小時的金氏記錄;也摒除了三天做二個書展一天看二十幾本書之後生出一篇500字書介的「溫柔時光」...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

Labels